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學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上車剛站穩,就看見了一個老人,手裡拿着一根“棍子”,跌跌撞撞地走上車,仔細一看,原來,他是一個盲人。 

 那個老盲人在走進車廂時,一不小心,重重地踩了一個坐在車上的年輕人一大腳,只聽見“啊”的一聲慘叫,車上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年輕人。聽到了叫聲,老盲人趕緊向年輕人道歉道:“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踩你的!”我本以為那個年輕人會很生氣,可誰知,那個年輕人不但沒有生氣,還立即站了起來,把他坐的位子讓給了老盲人,並且親切的對老盲人說:“小心,不要摔倒了!”老盲人聽了他的話,十三萬分的感動。十多分鐘過去了,那個老人以為還沒到下車的時間,便問那個年輕人:“請問,離大西門還有幾站路呀?”,那個年輕人一看,急忙給那個老盲人說:“呀!不好了!大西門已經過了!”那個老盲人也急得慌,在嘴裡還小聲地念道:“該怎麼辦呀!我回不了家了!……”,那個年輕人想了想,說:“要不然,我帶您去對門坐往大西門那邊走的車吧!”那個老盲人高興地說:“好啊!謝謝你,年輕人,要不是你,我可能就真的回不了家了!”,那個年輕人不好意思地說:“不用謝!不用謝!”,車上的人都對那個年輕人投去了讚賞的目光,我也覺得那個年輕人真好!到站后,那個年輕人就扶着老盲人下車了。 

 我站在車上,看着年輕人和老盲人下車離去的背影,我想:如果這個世界的人,個個都像他那樣,我們的世界將會永遠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