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放學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

  放學路上

  實驗小學六(八)班

  黃姝然

  一天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等那下課鈴聲輕快地響起。我和同學們一起背着書包,蹦跳着歡笑着走出校門,走在那回家的路上。重重的書包因為放學的快樂變得像棉花一樣輕飄飄的,就連學習的疲勞也隨着我們放學后的輕鬆全部拋在了腦後。

  這一路上,就如一位作家所形容:“無人護駕,無人押送。”我們就是一群沒有紀律的、嘰嘰喳喳的小麻雀,我們想幹嘛就幹嘛,想怎麼控訴大人就怎麼控訴,因為此時的我們不僅是快樂的,更是自由的。這一路上,我們可以進行“非法交易”,用一個零食換一本書,或是用一個承諾換一塊巧克力;可以盡情分享在家只能限量供應的糖果和零食,吃得連牙齒縫裡都爽,一邊吃還一邊追逐打鬧,就連冒險的事,我們也是做過的。 

  記得那一次,放學路上看到了一棵掛滿黃澄澄枇杷的果樹,頓生貪念。於是,“嚴兔”先將書包放在了樹陰下,然後不自量力地抱着樹榦,準備爬上去,而我和“姚”則做好了時刻接果子的準備。哪知,天不隨人願,當他一躍一躍向上攀時,手沒抓穩不幸跌落下來,手被粗糙的樹榦蹭破了皮,血隱隱地從受傷處往外滲。無奈,我們只能採取了補救措施:搖!我們雙手緊抱樹榦,使出渾身力氣搖着果樹。剎時,樹葉被我們搖得呼呼作響,一頓瘋搖之後,我們立即趴在樹下,扒開草叢細細尋找着。還真的有幾顆成熟的掉了下來,迫不及待地剝開皮,往嘴裡一塞,唔,好酸!就在我們皺眉苦臉之際,小區保安趕了過來,一臉嚴肅地說:“喂,小孩,你們是哪個學校的?怎麼可以這樣?”我們嚇得立即提起書包,向各自的家奔去,我們的瘋笑聲灑了一路……

  噢,和夥伴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就是我每天最喜歡、最快樂的時光!

  指導老師:周小平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