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劉胡蘭故事》梗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胡蘭故事》梗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紅軍來了,把地主呂善卿家的財物分給了窮人。劉胡蘭從紅軍戰士孫同志講的故事裡,懂得了革命的道理。劉胡蘭漸漸長大了,為了擔負家庭的生活重擔,她和鄰居家的孩子小青,一起去山裡馱炭,倆人漸漸產生了愛情。日本鬼子佔領了文水縣,地主呂善卿又當上了村長。孫同志回到這裡,領導農民們建起了農會、民兵隊、婦救會,劉胡蘭擔任了婦救會的領導。小青要參軍了,劉胡蘭鼓勵他要勇敢戰鬥,爭取入黨。劉胡蘭在黨的領導下,組織群眾反掃蕩,粉碎了敵人的掃蕩。劉胡蘭經受了嚴峻的鬥爭考驗,黨組織吸收她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945年,日本投降,小青所在的八路軍回到山西,將日本軍隊的武器收繳。但蔣介石又發動了內戰,小青的部隊奔向了解放戰爭的戰場。劉胡蘭帶領着婦救會的姐妹們送慰問品,救護轉移傷員,積極支援前線。回到村裡,她聽到支部書記石德輝和幾十個鄉親被反動派抓起來的消息后,勇敢地參加了營救行動,把他們救了出來。但是,在轉移的途中,劉胡蘭不幸被捕。蔣匪軍和地主呂善卿對劉胡蘭嚴刑逼供,劉胡蘭堅貞不屈,表現了共產黨員的高貴品質和大無畏的革命精神。最終,劉胡蘭在敵人的鍘刀下英勇就義。 

  毛澤東主席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您正在瀏覽: 劉胡蘭故事》梗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胡蘭故事》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