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劉胡蘭》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劉胡蘭》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讀過很多書,只有這一本《劉胡蘭》最令我感動。 

那天,我們學習了《劉胡蘭》這篇課文。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把課文默讀了好幾遍。讀着,讀着,劉胡蘭犧牲前那一幕幕令人潸然淚下的情景不時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劉胡蘭是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人,14歲就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由於叛徒的出賣,劉胡蘭於1947年1月12日被捕。敵人一次又一次地威脅劉胡蘭,逼迫她說出共產黨員的名字,可劉胡蘭並沒有被敵人的收買所誘惑,更沒有被敵人的威脅所嚇倒。敵人見劉胡蘭什麼也不怕,便使出了更殘忍的手段。他們當著劉胡蘭和鄉親們的面,當場鍘死了6個民兵,烈士們的鮮血染紅了大地,可劉胡蘭硬是咬着牙關,挺起胸膛說了句:“要殺要刮由你們,怕死不當共產黨員!”最終,這位英雄少女迎着呼呼的北風,踏着烈士的鮮血,光榮地犧牲了,那年她才15歲。毛澤東主席親筆寫了輓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是啊,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啊!每天吃得飽,穿得暖,住得好,可我們想過沒有,這些都是革命烈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呀!要是沒有劉胡蘭、邱少雲等烈士寧死不屈的精神,革命能勝利嗎?我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嗎?要是當時綁的不是劉胡蘭,而是我,我能經得住敵人的嚴刑拷打,而不把機密說出來嗎……?再看看我們學校十五、六歲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連自己的事情都不會做,還要老師和父母擔心這,擔心那,而劉胡蘭卻懂得不背叛自己熱愛的祖國,不說出自己同志的名字給敵人。這種堅強的意志深深地感動着我,激勵着我。 

我一定要像劉胡蘭姐姐學習,在任何困難面前不低頭,好好讀書,掌握各項本領,為祖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讀《劉胡蘭》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劉胡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