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怎麼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怎麼辦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田發

  今天,我們五(2)班不讀書,全部在家自學。

  早上,我起來,吃好早飯就走下樓去把書包里的語文和數學拿出來複習。複習了好一會兒,我覺得有點累了,就走到門外面去呼吸新鮮空氣,休息一會兒。

我在外面,走動時看到了一個足球。我想正好我可以去踢足球了。可是,一個人踢多麼沒有意思,對,去找幾個人來一起踢才有意思。於是,我找來了幾個和我一樣大小的孩子一起來踢足球。

  踢着踢着,我們高興極了,忘記了周圍的一切。正在這個時候,一個孩子忘乎所以,把球向邊上用力一踢,啊呀,不好。這一隻球向旁邊房子的窗戶飛去。“啪,砰嘭……”窗玻璃踢碎了。其他的孩子一看大事不好,立刻紛紛跑了。我也想走,只是因為這隻足球是我的,而且剛買來不久,所以,我就走過去拾球。

  這時,一位男人走出來大聲問:“是誰踢足球把我的窗玻璃踢碎了?”這時,我想起了品德課上說的話“勇敢地去面對錯誤,會取得別人的諒解。”於是,我走到那個男人面前說:“是我踢的,對不起!”但是,這時出乎我的意料,他馬上一把拉住我的衣服說:“小鬼,你家在哪裡?”我說了自己家的地址。他就拉住我的衣服說:“帶我到你的家裡去。”我只好老實地帶他到我的家裡。

  到了我家,他馬上找到我父親,說了踢碎玻璃的事情。我父親一再向他賠禮道歉,後來又拿出20元錢放到那個人的手中,他才走了。

  父親等到那個人走了以後罵了我幾句。我聽了悶悶不樂,回到自己的房間心裡在想:書上講的那些事情都是好的一面,然而,事情還有壞的一面。這壞的一面偏偏讓我碰到了。為什麼我們這個社會不能夠像書上說的那樣好呢?我想了很久很久,但是還是想不明白,以後碰到這種事情怎麼辦……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怎麼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