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鯨的自述

   我是一頭白鯨,我的名字叫亮亮。生活在寒冷的北極,那裡即是我的家又是我的天堂。浩瀚的大海提供給了我們豐富的食物,所以我十分喜愛我的家。

   我們鯨的家族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有柔軟的鯨鬚;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

   我的好朋友可多了,有大個頭的藍鯨,他們體長達33米,體重190噸,相當於33頭大象的重量。他們還是我們家庭中的大力士呢!他力氣巨大,能曳行588千瓦的機動船,有時還能幫助我們趕走天敵,保護我們。排行老二就是長鬚鯨了,他的嘴裡有長長的須板,用來過濾食物。他一次就能吞下25000升海水,把食物吞入胃中再將水從須板中濾出來。你說神奇不神奇?

   我們都有天敵,他們常常是殺人不長眼的,最可怕的虎鯨了。虎鯨也叫殺人鯨,有十分尖銳的牙齒,可以將獵物撕爛。他在水中的遊動速度也很快,只要是碰上他,誰也無法逃脫他的虎口。

   我們鯨的全身都是寶,由於利用價值高,所以自古以來都是人類捕殺的對象。我們現在有許多兄弟正面臨滅絕。我恨透了人類,再這樣下去,我們就要滅絕了,誰來救救我們呢。人類啊,你們快點覺悟吧!

指導老師:高梅華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