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嗨,大家好!我就是大名鼎鼎的鯨魚。大家不要以為我們鯨屬於魚類,如果這樣認為,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我們是胎生的,屬於哺乳動物。

  我們剛生下來就有十多米長,一天長三十到五十公斤。我身長十七米,重四萬公斤,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肥豬那麼重。我要是張開嘴,人站在我的口裡,舉起手都摸不到我的上頜;四個人圍着桌子坐在我的嘴裡還很寬敞。

  我們鯨可以分成兩大類,一種是鬚鯨,一種是齒鯨。我屬於鬚鯨。我們鬚鯨主要吃小魚、小蝦。我們一頓可以吃兩萬多公斤,而齒鯨主要吃大魚和海獸,如:海豚、海獅、海象等——有時好幾十頭虎鯨圍住一頭三十噸重的長鬚鯨,幾小時就把它吃光了。

  我們鯨是用肺呼吸的。呼氣的時候就要浮上海面,呼出的氣就會形成一股水柱。不同的鯨噴出的水柱也不同。我們鬚鯨噴出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細又高,齒鯨噴出的水柱是傾斜的,又粗又矮。

  我們睡覺的樣子也很好玩。為了安全,大家都在一起睡,頭朝里,尾巴向外,圍成一圈。

  我們的壽命很長,一般可以活幾十年至一百年。我們全身都是寶,因此人類來捕殺我們,我還是拼了命才從人類的“魔掌”中逃脫出來的!希望人類不要再捕殺我們了!

  哎呀,跟你們說了這麼多,我的肚子都餓的咕咕叫了!我要去吃飯了,那就不奉陪了,拜拜!

   浙江大學紫荊分校大學2年級1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