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自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星期六,我終於戰勝了自己貪玩的本性。

  早上,我在家玩電腦,老爸老媽全部被我“打敗”——出去散步去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家。我想:“不能浪費這難得的自由時間。”於是,我便打開了心儀的電子遊戲,玩得忘乎所以,深深地陶醉在裡面。一個小時過去了,我猛地驚醒了,爸爸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我又產生了繼續玩電腦的想法,但又轉念一想,一會兒爸媽回來了,看到我沒有寫作業,肯定會批評我的,我不能再玩了。我痛苦地沉思着,心中一個聲音說:“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難道你不想好好學習,當一個文質彬彬的君子嗎?”另有一個聲音反駁道:“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還早着呢,今天是周六,還有明天周日呢!有的是時間,現在不如抓緊時間再玩一會兒,爸媽一回來,那可就完不成了……”“不行,浪費時間就等於慢性自殺。”“玩遊戲!”“寫作業!”……

  終於,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后,我又重新心平氣和地坐了下來,開始寫作業。寫着,寫着,爸媽回來了,我的作業也寫完了。爸爸打趣地對我說:“釀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先苦后甜才是最好的。”我聽後會心地笑了。

  那天,我戰勝了自己貪玩的本性,我很高興。因為我又一次深刻地理解了那句名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從那以後,每當我想貪玩時,這句話就浮現在我腦海里,同時也在警告我:一定要剋制自己,戰勝自己秉性中的弱點,這就是勝利。

  河南南陽南陽英才閱讀作文班五年級:申選?D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