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困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困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窗外正下着傾盆大雨,遠處的景物一片朦朧,雨點敲擊着大地,盪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我正端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數學題,它給了我們一個長方形,把它分成四個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卻只告訴了其中一個三角形的面積!這下,智商一向不太差的我也犯了難,冥思苦想也沒得出個所以然來。雨仍然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敲打着地面。我又查書又翻筆記,可也愣找不出一點提示來解題。 

  我揉着太陽穴,緊皺着眉頭,努力回憶着以前做過的題目,希望能有些線索。忽然,我靈機一動:“對了!我用算術不行,用方程總行吧!”可是,到底設哪一個未知數呢?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設長方形面積?不行。設三角形面積?也不行。設……想了半天,我突然眼睛一亮,對!設長為x!順着這條思路,我很快找出了等量關係,興奮不已地算了起來。不料,這道題難度太大,一列方程這才發現也解不出來。我一會兒咬着筆頭,一會兒撐着腦袋,一會兒含着手指,怎麼想也想不出來。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我猛然想起了以前老師講過的方程。想起了這個解法,我不禁喜形於色,興奮地拍起了手,埋頭仔細算了起來。可是,當我運用各種規律即將成功的時候,卻又出現了一個新的問題——等號前後符號不同!我嘆了一口氣,再度陷入了沉思。此時,窗外的大雨漸漸地小了,沒有了之前的狂暴。 

  我默默地思考着,可卻依然沒有一點頭緒。忽然,爸爸以前的話又縈繞在耳際——“方程左右兩邊可以同時擴大若干倍,加減可以抵消。”我霎時間茅塞頓開,一切問題迎刃而解,不一會兒,一個數字“4”呈現在我眼前。“別高興太早!”我提醒自己又驗算起來。哇1它全正確!我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開心地叫了起來:“耶!我想出來嘍!萬歲!”窗外,雨停了,太陽公公的笑臉重新露了出來。 

  我終於戰勝了困難,更明白了一個真理:只要盡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嘗到成功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困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