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明白了父母的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明白了父母的辛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元旦放假,我坐車來到了父母的身邊,感受到了爸爸媽媽的辛苦。 

他們在天津扎果子已經好幾年了,把我放在了姥姥家讀書上學。我想念他們,可只有放假才可以見上一面。 

  爸爸媽媽是晚上一點多就起來開始幹活了。爸爸先是點爐子,可他點了半個多小時也沒有把爐子點着火。我媽媽坐在床上說:“一會,要不讓小舒聲去給浮華里送果子和果比。”這正讓我聽見,因為我也醒了,看了看錶,才一點十五分!我就問爸爸:”你們怎麼還不去炸果子去啊?“爸爸說爐子還沒有着。我說那你還不去點好爐子。爸爸就去點爐子了。 

  我看到了爸爸和媽媽那疲憊不堪的樣子。爸爸叫媽媽去雜果子。媽媽走了過去。我在被窩裡想,要是有一個願望老人能夠讓我來許願該多好啊!我不要什麼錢,也不要樓房。我什麼都不要,只要我的爸爸媽媽不再辛苦。我在被窩裡象個孩子一樣的哭了起來。又想,很快就要過年了。爸爸媽媽就可以回家睡上安穩覺了,就又歡喜了起來。可是,我歡喜的心是不能超過我傷心的心。 

  我忽然想起,我為什麼不去給我的爸爸媽媽幫忙呢!爸爸看見我起來了,就問:”你起來幹什麼?“我說:“我要給你們幫忙。”他沒有說話。媽媽卻和我說起了學習。“舒聲啊,你要好好地學習。長大 了考上大學,就不用干這活了。你看我們不就是沒有文化的結果嗎。”當我聽到了媽媽說起這樣的話的時候,我又情不自禁地哭了。 

  同學們啊,我們的父母拚命地掙錢,不就是為了讓我們考大學,找一個好的工作嗎?我們應該用我們最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我們最偉大的父母。(2008、1、2)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明白了父母的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明白了父母的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