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難忘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難忘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遇見許許多多的人,有的是過客,有的,卻是你生命的主角,我遇見過一個人,他讓我刻骨銘心,讓我永生難以忘懷。

  那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市場買菜,你個老年人拿着一個瓶子一邊跟人乞討一邊唱着悲慘的歌謠。我聽得心中有點傷感,便對媽媽說:“媽媽,咱們也給那位老伯伯一點錢把!?”媽媽笑着搖了搖頭,“你要知道,他們這些在乞討的人啊,有可能是騙子,自己有好好的雙手可以去賺錢,為什麼要來這裡失去尊嚴呢?這樣也算是不勞而獲啊!”我聽了媽媽的話,雖說有些道理,因為媽媽從小跟我們說,做人不可以不勞而獲,要用自己的雙手去勞動,這樣賺來的錢,花得才會安心,有意義啊。可是我看見老伯伯苦苦的唱着歌謠,給施捨他的人們一個個鞠躬,我就忍不住的從口袋掏出一塊錢,跑了過去放在瓶子里,我剛想走,那位老伯伯竟然叫住了我。“老伯伯。”我問他,“你還有什麼事嗎?”我看老伯伯的衣服十分乾淨,不像乞討的人,便停下來和他說話。老伯伯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姑娘,你給了我錢,就要聽我唱歌,不然我就是不勞而獲了!”我看着老伯伯的臉龐,他已經白髮蒼蒼了。而我更知道,他不是不勞而獲的人,他也在用自己的雙手賺錢,我站在他的旁邊,一邊幫他伴奏,一邊聽着他的歌謠。又想起了已經去世的奶奶,心裡不禁流過一些傷感。

  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但是我還記得他的樣子,他的歌謠,他對我說的那些話,即使別人說他賣藝,我也不在意,因為他值得我尊敬,值得我難忘。

  安徽亳州譙城區拂曉小學五年級:王雨

您正在瀏覽: 讓我難忘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難忘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