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假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假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快樂的假期,我和爸爸媽媽在假期里去了許多的地方。有廣州、三亞、珠海、深圳、北海、南寧、海口、成都。遊覽人生美景,品嘗美味海鮮大餐。領略人文風情。度過浪漫情人節。我們在三亞吃了好多他們本地的特產和美食。2月15日我們三人到達廣西北海,剛到這裡就是陰天,狂風吹,感覺又到冬天了。旅遊景區無暇顧及,匆匆吃過午飯輾轉坐車去了南寧。在外地,我吃了我有些不知道的海鮮,它的樣子都很奇怪,有海星肉,它的樣子就是大大的,鼓鼓的就是一個海星的樣子,還有海星湯,螺鮑肉,像扇形的珍珠貝,大龍蝦,鮑魚和海膽。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廣州塔,它高大堅固壯觀。高達300多米,在他周圍有像蜘蛛般的網絲環繞着它。他的高大實在令我震驚,它的形狀就像一位軍人,它豎立在廣州珠江江邊,守護着中國每一寸國土,他真是一座宏偉的建築啊!三亞是個旅遊勝地,他在中國的最南邊,離赤道最近距離,屬於亞熱帶海洋氣候。去玩了這些地方,第二天早上,我們早上7點到大理古城,游大理古城的洋人街,還欣賞了白族的歌舞表演,品嘗了白族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我們又乘船游洱海,洱海是一個風光明媚的高原淡水湖,水面海拔1972米,面積257平方公里,是大自然賜予大理的一道亮麗的風景,遊覽國家着名的風景區,蒼山第一峰——雲弄峰,然後又游天龍洞,天龍洞是《天龍八部》的故事起源及拍攝外景地;游大理着名的四景之一——上關花、登蒼山、觀洱海、賞田園風光。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又乘車到麗江了,我們途中參觀東南亞最大的翡翠玉加工泰安密支那,遊覽鎮西邊陲古寨,還有原始部落。我們第二天一早又出發了,游候鳥的天堂拉市海,拉市海水草肥美,湖色優美,被譽為生命的搖籃。

  大理的景色遊覽結束了,我們又踏上去麗江的路程了。一路上的景色秀麗,實在讓人流連忘返。導遊一路上給我們介紹了麗江古城的特色風景,古城文化,民族特色和他們的服飾。麗江還是個多民族的地區,有納西族、彝族、傣族、藏族、傈傈族和白族,等好多名族呢!麗江古城民族風情流傳多年,文化也流傳至今。導遊說這個古城是國際5A級景區,好多國家的遊客都來這個古城玩。導遊還說這個古城共有1268條大街小巷。有766多萬平方米。導遊就是納西族,他住在麗江,從小到大30多年,他才轉了300多條小巷。我才來了第一次,聽到導遊說的,我震撼了。我下一次還會來的。還去了茶馬古道,嘗試了騎馬的滋味與感受。騎馬,感受了馬幫們走過的路,更有趣的是,這些馬兒通用的是國際語言,人們說英語它們也能聽得懂。馬夫喊了一聲GO,LETGO,馬的速度就走快了,叫STOP,馬兒的速度就減慢了。我笑得很開心。我也學會了。大聲的喊着:GO、GO、GO,LETGO!馬兒飛奔起來,我驚慌起來,馬兒的速度實在太厲害了。我急忙抓好了繩子,頓時我不緊張了,開始放鬆起來,感覺輕鬆了點。就好像在草原上奔馳一樣,風兒吹到臉上,抬起頭看着藍天,那種感覺真爽!

  青海西寧城西區青海省西寧市興海路小學五年級:劉靜雯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假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