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游天池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游天池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濛濛細雨,雲霧繚繞,從遠處望去天池山上的雲霧甚是飄渺,又好似一幅清悠的水墨畫。說起天池山名字的來歷別有一番趣味。爸爸說天池山上有一池水。所以當地人們稱為天池山。這座飄渺而清幽的山給予了我神秘的感觸。

  進了景區大門就看見了一條盤山公路。由於窗外下雨,我們只能開着車前進。公路兩側的樹木正被雨水沖刷着,發出了“刷刷”的聲響。我們越上越陡。由於雨下得很緊,公路上的水都開始從路面上向下流,一層一層。有條不紊,“這不行呀。”一會公路旁的水道裡面的水越來越多。好似河水一般咆哮而下,我們頓時嚇住了,心中不時生出恐懼。爸爸只好儘快趕到山腰上的停車場。別看是下雨天,來景區的人還不少。原來大家都喜歡在雨天感受自然的氣息呀!十幾輛車停在那裡,一打開車門陣陣清新的自然氣息撲鼻而入。雨漸漸小了,老天好像在幫助我們呢!真是天公作美呀!撐着雨傘我們去了飛來峰看那座具有傳奇色彩的偉大卧像。在公路上聽人說原來那裡有塊巨石,這塊巨石被老天的鬼筆神功雕刻成一座藝術珍品。從遠處望去好想躺着的毛主席。淌着水,我們看見了這座巨像,很是激動,這座被雨水沖刷過的巨像彰顯了毛主席那樣“風華正茂”的氣概,好像在說:“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順着山峰小道,到了飛來峰的頂部,真是在平原地區的人沒有見過這麼美的山景。望着山下的陡壁和滿綠的山體這麼秀麗,前面是一股股雲霧隨着風的推動,緩緩前進,就好像觸手可碰,卻又遙不可及,剎有趣味。灰白色的雲霧映着新綠色的山,再加上純天然的氧氣,讓我萌發了一個念頭:長住在這裡不回去了,天天看着這麼秀的山峰。這麼美的雲霧,感受這麼雄渾而又清悠的氣魄。頓時,我的心靈好像被凈化一般。心無雜念,充滿純潔。真是“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為了體驗前所未有的心境,雖然鞋濕透了,衣服褲腿也濕了。但是這才是登山的感覺嘛!

  與偉人溝通之後,邊開車去了另一個神奇的地方---天池。到了另一個停車場,一下車就踏上又陡又滑的石梯。這條路太長,太難走了。這次我們完全進入樹林里,透過樹杈隱約可以感受着陰雨的照耀。介紹上說是天然氧吧。是呀,空氣真的很清涼。爸爸有點自豪:“這的氧氣都比咱縣醫院的氧氣都好。”走了半個多小時的石梯,一路上再下。終於踏上了土路,不必再顛簸費力氣了。山上的水都沿着水道往山上竄流,或自然的從山上向下清流。在林子里你每時每刻都可以聽到“嘩啦啦”的水流聲,非常雄渾。在水流大的地方,那種水聲和水勢強大到令人恐懼。啊!希望來了!導遊牌上說:距天池還有兩百里,沒想到前邊的水更多,路都被水流堵住了。爸爸怕我出意外,就用寬大的肩膀把我背了過去,雖然很彆扭,但讓我感受到了久違的父愛。看到了天池原本不耐煩的心情變的是失望。山頂的雨水把天池攪拌的非常混濁,湖面里全是黃色的泥石,還飄着一些被雨打折和飄落的樹葉。雖然沒有見到天池的美貌,但是我們在林中小冒險已經很滿足了,體驗了“人在畫中游”的意境,隨着雨水的慢慢消停,我們也退出了這座充滿氣魄的大山。

  天池山翠綠而清新。雲霧繚繞優美,令人流連往返。在平原居住的我們,如果不到大自然的懷抱里享受自然的恩惠,就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自然風光。

您正在瀏覽: 雨游天池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游天池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