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些地方——japan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些地方——japan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地方會給你留下很深的印象,有些地方可以讓你人心放鬆,有些地方讓你流連忘返,有些地方使你感慨萬千,還有些地方,你一輩子也忘不了……

  暑假裡跟着學校去日本修學旅行,那邊的天氣比深圳冷,但是暖氣很足,坐在大巴上,我只穿了件毛衣都出了一身汗,而且除了室外,各個地方基本上都是有暖氣開放的,就連公共廁所的坐板也會自動加熱,所以在日本的幾天里,從來沒有說過“哇~天氣好冷啊~!”這句話。前幾天有去滑雪場玩雪,打雪仗;還去了日本的北部學校,那裡的學生都很熱情,還住在一些老爺爺,老奶奶家,他們對我們都很好,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大餐。

  第四天住的是川越王子酒店,老師說可以出去自由活動,於是我們幾個同學安放好行李就出門了,在日本,我們都很自覺的等紅綠燈,而且大聲地說著中國話,意思就是告訴別人“我們是中國人,而且我們不闖紅燈~!”這裡的馬路很窄,沒有多少車經過,更沒有什麼人在馬路的一邊焦急地望着對岸。文明地穿過馬路后,就進了對面的一家超市,其實我想說這超市只有吃的買,並且大部分是用來煮,蒸,煎,炸,炒的,也就是說沒什麼零食和飲料,這要是再鬧騰點,雜亂點,就可以算作菜市場了~很掃興地出來后,左拐右拐才看到一家seven eleven,這裡的seven eleven和中國的差別挺大的,東西的布局上啦~還有面積比中國的大一倍,特別是出售的東西,那簡直就是“迥乎不同”~!第一,這邊雜誌都是日文的,而中國理所當然都是中文的,還有中國賣的都是一些丸子類的,而日本這邊主要是賣什麼豆腐啦~稀奇古怪的……我買了一碗,真得很難吃,不過日本的seven eleven 有買各式各樣的飯糰,而中國沒有~!後來其他同學說想先回賓館了,我和琦琦在挑雜誌所以讓她們先走了……

  那時並不算晚,似乎就八點鐘左右,我和琦琦想到對面的商場去看看,又一次文明地穿過馬路后,發現那商場早就關門了,真是很守時吶~也是出於無聊,琦琦說,乾脆在這附近隨便逛逛,我們便一路直走,來到一個Y形路口。挖~好開心,看到裡面“燈火輝煌”的,我和琦琦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忽然聽見前面有人在講中文,於是我也大聲地和琦琦說起中文,意思就是告訴他們我們也是中國人~!看到剛剛講中文那個人只是轉頭很詫異地望了我們一眼,便又自己走自己的路了,他大概是見怪不怪了,而我卻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這是第一次。這條街一路上有很多便利店,各種招牌,而且都還在營業中,但是其他店子都關門了,連中國24小時營業的M記也關門了,路過一家韓國便利店時,外面有幾個韓國人在玩鬧着,看到我們走過,就很熱情地說“on ni er ha sa u”也就是你好的意思,看我一下子愣住了,他似乎恍然大悟一樣,用很不標準的中文對我和琦琦說“ni hao, ni hao(你好)”我們也很變扭地回應着,這條街很長很長,逛到盡頭,瞥見一大條橫幅,勉強看出上面寫的是“禁止吸煙”然後就遇到幾個夾着公文包的人,嘴裡叼着煙,從我們身邊走過……

  時間不早了,我和琦琦便掉頭按原路返回,路過“吉野家”時,瞧見裡面有個男的帶着一個花帽子,我便和琦琦大笑着討論着,這就是在日本的好處,你可以毫無顧忌地用中文討論你身邊的路人~。後來又遇到那幾個韓國人,他便直接說“ni hao~”見我回復后又用更奇怪的英文問“How are you?”因為已經很久沒聽到過這個“弱智”的問題,所以我都忘記該怎麼回答了,於是很傻說:“How are you?”後來琦琦告訴我,那句話的答覆應該是“I’m fine.”不過真正領會到他這句問候是什麼意思已經是好多個小時以後了。

  去日本時,我們發揮了探險精神,到過了很多地方,但是因為不懂日語,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去過的地名?不過這次日本之旅真的讓我愛上了這個地方,到現在還留戀着那裡街道的氣息,特別是在長野的那些村子里,總給人一些很閑暇的感覺,人生活在那裡特別舒服,身心都很放鬆。

您正在瀏覽: 有些地方——japan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些地方——japan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