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 

  讀完《寶貴的一分鐘》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分鐘的價值。懂得了時間的寶貴。 

  “激光一分鐘可以走1800公里。最快的電子計算機一分鐘能運算90億次。”看到文章中列舉的這些數據,我驚訝的吐了吐舌頭。醫生為搶救危重的病人, 爭分奪秒,不知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多少人的生命。這時,時間就是生命。在熊熊的烈火之中,如果消防戰士早衝上去一分鐘,就可以阻止火勢的蔓延。因此,可以說,時間就是勝利。科學家牛頓、愛因斯坦、居里夫人、魯迅都是抓緊時間的楷模。他們的成功告訴我們,時間就是知識。 

  以前,我對時間根本不在乎。媽媽曾經對我講過一分鐘的故事,可我總是說: “短短的一分鐘,做不了什麼事,有什麼可貴的?”現在,我知道時間寶貴,每天放學回家,先把作業做好。然後再玩,晚上吃完飯,還要聽英語、寫英語單詞和句子。無論做什麼事,我都能合理安排,不讓一分鐘溜走。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把這句名言作為座右銘,深深的銘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