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寶貴的水資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寶貴的水資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人說,地球應該叫做水球。因為當一個人在太空向地球?望時,他將看到一顆巨大的藍色球體,因為他看到的是覆蓋地球大部分的海洋,因而使地球成為一顆“藍色的行星”。因為在表面積為511×108平方千米的地球中大部分都是海洋、江河、湖泊只有149×108平方千米是陸地,因而科學家得到了一個結論:地球上七分是海洋,三分是陸地。

  因此絕大多數人都認為地球上的水有那麼多,浪費一點也沒有事,反正地球上的水用之不盡,取之不竭。但是他們並不知道,全球雖然有71%為海洋,但是供人類用的淡水資源卻很少。在全球71%的海洋中,約有97%為海洋水,即鹹水或其他人類不可用的水資源,而人類所需的淡水卻僅佔全球水量的25%地球上的淡水資源,絕大部分為兩極和高山的冰川,其餘大部分為深層地下水。目前人類利用的淡水資源,主要是江河湖泊水和淺層地下水,僅佔全球淡水資源的03%

  我國是一個貧水的國家。與世界各國相比,我國水資源總量少於巴西、俄羅斯、美國和印度尼西亞,位於世界第6位;若按人均水資源計算,則僅為世界水平的1/4排在第110位之後。缺水情況在全國範圍內普遍存在,而且又不斷加劇的趨勢。以城市供水為例,全國大約670個城市中,一半以上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水現象,其中嚴重缺水的有110多個。

  然而近幾十年來,隨着全球人口的增長、社會經濟的發展,以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導致人類對淡水資源的需求與日俱增不少地區出現了水資源不足和用水緊張的問題。與此同時,人類活動所造成的水污染,又使大量寶貴的水資源失去了利用價值,從而進一步加劇了水資源的危機。水資源短缺的問題,目前已引起國際社會以及我國政府和民眾的廣泛關注。有專家預言,水資源短缺將成為人類二十一世紀面臨的最為嚴重的資源問題。

  請不要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讀《寶貴的水資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寶貴的水資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