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本《寶貴的一分鐘》這本書,是媽媽從漢唐書城買回來的,每天寫完作業沒事閑下就讀這本書。一個月下來,我就讀完了,我讀完《寶貴的一分鐘》后,懂得了一分鐘的價值,我要珍惜每一分鐘。時間就是財富。當我讀完“激光一分鐘可以走一千八百萬里路,最快的電子計算機一分鐘能就能運算九時億”時,這巨大的數據使我驚訝的吐舌頭。我想:在一分鐘里能做這麼多事,能為國家創造多少財富啊!

  時間就是生命。醫生在搶救垂危病人時,總是爭分奪秒,從死神手裡奪回生命。

  時間就是勝利。在硝煙煙滾滾的戰場上,指揮員必須及時的把握機會,哪怕耽誤一分鐘,都有可能招致可怕的後果。在熊熊大火之中,消防戰士早衝上去一分鐘,就可以阻止住火勢的蔓延。

  時間就是知識。偉大的科學家牛頓從小抓緊時間學知識;我國着名的畫家齊白石,“從不叫一日閑過”,有幾十年如一日地堅持作畫,從不間斷。

  時間,是多麼寶貴,我們因該抓緊每一分鐘學習文化知識,做一個珍惜時間的人。

  以前,我對一分鐘並不在乎。浪費了不知多少個分鐘,現在,我改掉了這個缺點。每天放學,回家就做作業。小朋友來找我玩兒,我對他們說,我必須做完作業才能玩兒呢!晚上,吃晚飯,還要看會兒課外書,不讓一分鐘溜走。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把這句名言作為我的座右銘

  長安南路小學五年級:寧偉龍

您正在瀏覽: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