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分鐘》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分鐘》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分鐘》后感 

  上海東方階梯雙語學校 五(2)班 劉尚博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叫做《一分鐘》,寫的是著名教育家班傑明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使一位前來請教的青年懂得:在一分鐘時間裡可以完成很多事情,也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同時也教育了我,要節約時間。 

  在家人眼裡,我是一個磨蹭大王,做什麼事情都容易開小差,做做歇歇。我一次浪費的時間何止一分鐘。俄國作家克雷洛夫曾說過:“多拖延一分,就使那事難做一分。”的確如此。由於我每天不抓緊每一分鐘,所以作業總是拖得很晚,有時甚至做到夜裡十點鐘,導致睡眠不足,影響身體健康。看來,這是小小的一分鐘在懲罰我浪費時間呢! 

  我本以為時間不用錢買,一分鐘過了還有下一分鐘,今天過了還有明天。時間就像機器印錢一樣是取之不盡的。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立刻醒悟過來,知道我犯了“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的毛病了。看來,每一天,每一分鐘的時間是多麼的寶貴,我這樣不把時間放在眼裡是多麼愚蠢。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我懂得了:在生活中的每一分鐘里,都能完成許多事情,都能改變許多事情,只要把握生活的每一分鐘,就等於把握住了理想的人生,相反,要浪費它,他就讓你把一件事拖得很晚,帶來不可挽回的後果。所以我要珍惜時間,珍惜每一分鐘,利用它完成很多事情,把握住理想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一分鐘》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分鐘》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