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媽媽買回一本《中外英雄傳》,我一口氣把它讀完了,其中《戚繼光抗倭》給我的印象最深。

  這個故事講戚繼光小時候俠肝義膽。長大后,正值倭寇不斷侵擾我國東南沿海,這激起了他殺敵衛國的熱情,寫下“封侯非我意,但願海波平”的壯言。戚繼光組織了戚家軍,南征北戰,出生入死,驅逐倭寇出境,為國家立下了赫赫戰功。晚年,戚繼光廢寢忘食的寫書,把自己的作戰經驗記錄下來,為報效國家盡最後一份力。

  讀了這個故事,我幼小的心深深地感動了。戚繼光將自己的一生和抗倭事業結合起來,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為民族,為國家做出了巨大貢獻。“封侯非我意,但願海波平”更有力地表明戚繼光驅逐倭患,保衛海防是為了拯救百姓於水火,並非為了追求個人功名。他那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浩然的名族氣節,永遠激勵着後人,他的名字流芳千古。

  讀了這的故事,不禁讓我想其他歷史故事,一些只顧個人名利的無恥之徒,竟然屈辱賣國。特別在近代史上,有了袁世凱、曹汝霖、汪精衛等賣國賊,帝國主義乘虛而入,燒殺搶掠,我們的國家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這些人比起戚繼光來,顯得多麼渺小啊!當然,他們得到的是遺臭萬年。如果那時多湧現出像戚繼光這樣的名族英雄,臨難不屈,保衛祖國,八國聯軍豈敢那樣放肆?日本帝國主義豈敢那樣猖狂?我國的領土怎遭蹂躪?我國的金銀財寶怎能被搶走呢?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深的認識到:我們每個人都要有愛國主義精神,有高度的名族氣節。歷史向我們證明:落後就要挨打。現在,雖然國際社會已發生了根本變化,不用我們再拿起刀搶去保家衛國了,但如今的國際競爭是科學技術的競爭,建設文明富強的社會主義祖國要靠科學知識。所以我們要從小努力學習,打好堅實的基礎,掌握廣博的知識,用科學知識來富國強邦,以使我們的名族不再受外族的欺凌,以使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永遠屹立於世界名族之林。

  戚繼光,你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優秀兒女,你的精神鼓舞着我,你的事迹激勵着我。我暗暗發誓:長大后,我就成為你,用我所學的知識為建設祖國盡一份力,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漣源一小五年級:柳陽

您正在瀏覽: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