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博物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博物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來到了盼望以久的地方---瀋陽故宮。 

  來到瀋陽明清古城中心,我看到了一處金瓦紅牆交相輝映,宮殿樓閣高底錯落的古代建築---瀋陽故宮。只見到完整的宮殿建築重現清代盛世風貌,各類古代文物展覽異彩紛呈。人們可以在這裡漫遊,品古論今,飽覽由清代歷史和藝術編繪成的殉麗畫卷。 

  大政殿建築裝飾新奇美觀,別具一格。殿正門兩側的紅柱上,盤繞着一對栩栩如生的金龍,黃綠兩色琉瓦殿頂,各條垂脊上裝飾着仙人瑞獸:尤為別緻的是,靠近寶頂位置,八面各有一個彩色琉璃朔燒的力士,服裝奇特,姿態生動,好象在合力加固聳立正中的琉璃寶頂。 

  大政殿前東西兩側各排列着五座相同的方亭,稱“十王亭”也稱“八旗亭”。 

  乾隆十一年至十三年增建的建築,位於中路清入關前宮殿兩側。供皇太后使用的一組稱為東所。 

  皇帝后妃的行宮,位於崇政殿西側,因此稱作西所。 

  我觀賞后,學到了很多歷史知識,感到我們中國歷史的悠久和偉大,現在瀋陽故宮戴上了世界遺產的桂冠,這是瀋陽人民的驕傲也是全中國人民的驕傲,此時此刻我做為中國人感到非常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博物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博物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