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自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自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共產黨: 

  您好, 

  改革開放就猶如一股新鮮血液,注入中國體內,貧弱的中國頓時盎然生機。短短30年,一個“一窮二白”的弱國以嶄新姿態雄立世界強國之林。 

  30多年征程,30年多巨變,30多年光輝歷程。這30年,鑄就一個民族千百年的夢想! 

  過去的30年,是創造奇迹的30年。30年來經濟蓬勃發展,昔日低矮土坯房、草房不復存在,幢幢樓房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液晶電視、品牌電腦、摩托車甚至小轎車,彷彿一夜之間“開”遍城鄉。中國經濟成就了世界經濟史上的神話,數不清的“第一”展現世人面前:第一家上市公司,第一條地鐵開通,第一輛磁懸浮列車運行,第一艘航天飛船……中國發展創造無數的奇迹,無數的奇迹見證了中國的艱辛成長。 

  然而,以後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祖國的兒女結束了孤獨的生活,香港、澳門回歸母親懷抱。南方罕見的洪水,令人聞風喪膽非典,四川諸縣空前的地震災害……天災地禍,不能摧毀中華兒女頑強的意志。大災面前顯大愛, 13億兒女心連心、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一一打敗! 

  這30年,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不知何時,奧運的歷史寫下中國的恥辱,但是今天,我們可以自豪地向世界宣布:“中國——經濟的強國,體育的強國。北京奧運會,中國軍團勇奪51塊“金鑲玉”,高居金牌榜榜首。奧運健兒們,再次向世界證明:中國——NO.1。 

  應該說我是幸運的。因為我生在中國,沐浴着改革開放的和煦陽光,一帆風順地成長,我未曾目睹中國艱難困苦的日子,但是我親見中國蒸蒸日上的輝煌時刻: 

  香港回歸,舉國歡騰。“神州”歸來,英雄凱旋。我雖沒能親歷現場,但電視機前,我默默的在心裡祝福他們,我默默的在心裡為他們喝彩,為他們歡呼。 

  5.12大地震碎了我的心。生命通道的打通,十萬迷彩的身影,身着白衣的天使,哺育生命的乳汁,一車一車的食品蔬菜……災難是可怖的,迅速的愛的行動卻是生命的支柱。我看着災區人民臉龐的樂觀自信,感動湧出雙眸。 

  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今日的輝煌。30年,創造了一個不朽的神話。 

  30年,是一個結束,但絕不是終止。30年,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堅信在中華民族漫長而偉大征程中,必將湧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而每一個30年,都是一個全新的讓世人仰望的高度。 

  這個仰崛起的中國,讓世界驕傲,讓世界自豪。 

  2009.11.19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自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