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穿越時空——游良渚博物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游良渚博物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穿越時空 

  —— 游良渚博物院 

  “到了!到了!”我看到了造型別緻的良渚博物院,白色古牆彷彿靜靜地訴說它的歷史。我十分興奮,這幢神秘的建築物似乎有着一種巨大的魔力,深深地吸引着我。 

  講解員阿姨帶我們去了第一展廳——發現求真。我們穿越了時空隧道,一塊大玉壁散發著奇異的光芒,它漸漸將我們帶回到久遠的從前……時空坐標是用彩色的泥土和不同的陶器製成的,每一種顏色都代表一個時代,同時也展示考古學家發現良渚遺址、認識良渚文化、確立良渚文明的七十年考古歷程。還有復原的良渚古國城牆,在延伸油畫的襯托下,延伸,延伸…… 

  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二展廳,因為那裡復原和再現了良渚人的生活、生產方式。展現五千年前良渚古國的燦爛與輝煌。那裡有活靈活現的良渚先民勞作場景,紡織場景,木作場景,蓋屋場景……更有和和睦睦的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的場景。由此可見五千年前的良渚人是多麼的有智慧啊!我們還一起去玩了拼拼圖,蓋房子,搭水井,捕魚……都非常好玩。不過我更喜歡捕魚,那是一個橫着的屏幕,只要等魚游過來,用腳輕輕的在魚後面走,魚就會隨着你遊動。只要把魚趕到漁網裡去,就成功了。我們聽完講解員阿姨的說明,像一窩蜂似的,全跑到屏幕上去了,結果漁夫比魚還多,魚嚇得跑光了。於是我們來到了第三展廳。 

  第三展廳展示了大量的玉琮、玉璧、玉鉞等良渚時期的精品玉器 。細心的我們還發現,在這些玉器上,都有人臉獸身的奇怪花紋。講解員阿姨告訴我們,在良渚時期,還沒有金屬這種鋒利的工具,良渚人民是怎樣刻出這樣精細的花紋的,到目前為止,還是一個迷。 

  回來的路上我心裡還惦記着那些奇怪的花紋,我想:說不定等我們長大了就能解開這些迷團。 

  504 胡星儀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游良渚博物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游良渚博物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