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驕傲的小刺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小刺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森林裡有隻小刺蝟,剛跟媽媽學了幾天的本領,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了。

  一天,小刺蝟大搖大擺地向森林走去,迎面走來了小白兔,小白兔跟往常一樣熱情地和小刺蝟打招呼,可是小刺蝟卻驕傲的說:“你跟我打招呼是應該的,因為我比你厲害!”說完,小刺蝟不理小白兔,向森林走去。

  小刺蝟走啊走,碰上了威武的虎大王。小刺蝟馬上迎上去,用稚嫩的童音問:“虎大王,你打得過我嗎?”虎大王忍不住“哈哈”一笑,用充滿慈祥的語氣說:“打不過,打不過!”說完,就邁開大步繼續向森林的另一邊巡邏去了。小刺蝟歪着腦袋想,連虎大王都打不過我,那我豈不是森林之中最厲害的?於是,他就更加驕傲了。

  於是,小刺蝟昂起頭,更加得意地向前走着。這時,碰見了一隻大黃狗,大黃狗親熱的搖搖尾巴,跟小刺蝟打招呼。可是,小刺蝟卻輕蔑地哼了一聲,說:“你只會狗仗人勢,整天向主人搖頭擺尾,討好主人,其實你是個沒用的傢伙!”說完,也不再搭理大黃狗,繼續向前走了。

  正當小刺蝟漫無目的地向前走時,迎面走來了一隻狐狸,他是森林裡最狡猾的傢伙,他聽說了小刺蝟的驕傲,就特意來找他。只見他眼珠一轉,故意神神秘秘地說:“小刺蝟啊,我看你連黃鼠狼都打不過,有什麼好炫耀的呢?”小刺蝟聽了,生氣極了,說道:“哼!虎大王都說打不過我,黃鼠狼又算得了什麼呢?我這就找他去。”

  小刺蝟找到了黃鼠狼的家,還沒等他開口挑戰,只見黃鼠狼笑眯眯地朝它撒了泡尿。這時,小刺蝟忽然聞到一股難聞的氣味,又覺得有很刺激的水噴在臉上,他覺得頭很暈,慢慢地失去知覺,身體慢慢地鬆開,露出了肚皮。迷迷糊糊中,他聽到了一陣狗叫聲。

  等小刺蝟醒來時,看見了媽媽,大黃狗,小白兔,虎大王,還有森林裡的很多動物都圍在自己的身邊,大家都用一種關切的眼神望着自己。刺蝟媽媽慈祥地說:“孩子,快起來謝謝大黃狗,是他救了你!”小刺蝟的臉慢慢地紅了起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說道:“我以後再也不驕傲了!”

  從那以後,小刺蝟就像變了個人似的,不再驕傲,而且很謙虛。

  五年級:施哲風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小刺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小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