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謝您,老師——“媽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您,老師——“媽媽”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謝長空,因為長空敞開寬廣的胸膛,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默默承載着它的重量;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那濃濃的師愛,像媽媽一樣伴隨着我的成長。 

  記得剛上小學的時候,我是從別的學校轉來的,對學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因此,在課堂上,對老師提出的問題總也不敢舉手回答。也許是您猜到了,把我叫到辦公室,說:“別害怕,試一試,不試一下怎麼能知道結果呢?答錯了是可以改正的嘛!”上課了,我清楚地記得,您提了這樣一個問題:“想個辦法記住‘鼠’這個字。”我猶豫再三,膽怯地舉起了手。您溫暖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璇璇,你說說,錯了沒關係。”又叮囑同學們即使我答錯了也不許笑。同學們靜靜地聽着,我聽到自己細小而膽怯的聲音:“這個字上半部分就是老鼠的米缸,下半部分就是老鼠的腿,你瞧,它的腿上還沾着偷來的幾粒米呢。”我剛說完,教室里就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而您對我的回答更是讚不絕口:“孫藝璇的想象力多豐富啊!要不是她的好辦法,同學們得費多大勁才記住這個字呀!”正因為有了這一次的成功,使我的自信心一點點的成長起來,久而久之,我養成了上課積極發言的好習慣。那一刻,我感到您像媽媽一樣引導我。 

  我從小就體弱多病,經常因為生病沒法上課。您卻天天買上水果,到我家給我補課。一邊耐心講解,一邊問:“聽明白了嗎?”還不時問我:“感覺怎麼樣?好些了嗎?累不累?”那一刻,我感到您像媽媽一樣,不僅關心我的學習,還關心我的身體。 

  在您的幫助下,我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您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班上表揚了我。老師,為了我的進步,您花了多少心血呀!因為您的鼓勵,使我在這漫長的學習道路上增加了信心和勇氣,讓我明確了奮鬥的目標!因為您的領航,使我學習的小舟奮力地向勝利的彼岸劃去! 

  那次下雨天,路上又濕又滑,您看到我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擔心我着涼生病,彎下腰把我背了起來。我伏在您溫暖的背上,流下了熱淚。在路上您有幾次險些摔倒,您對我說:“把傘往後面移一下,別淋着!老師是大人不怕淋雨,你是小孩子,淋了雨是會生病的……”我哽咽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雨呀,請別下了,莫打濕了老師的衣服,路呀,請你不要那麼滑,莫讓我敬愛的老師摔倒……那一刻,我感到您像媽媽一樣愛護我。 

  那次我媽媽生病住院了,您天天領着我,讓我在您的家裡吃午飯,讓我在您的床上睡覺,看書。我的鞋子被雨水打濕了,您去給我買了一雙新鞋。我的鉛筆沒了,您帶我去買新的,路上還買了好多水果,怕我白天不喝水,我會發燒上火。那一刻,我感到您像媽媽一樣關心我。 

  夏天來了,教室里熱得要命,當同學們拿着扇子、書、本子、拚命在扇的時候,您去給我們每人買了一隻冰棍,您卻一邊喝着白開水,一邊看着我們一個個貪婪的吃相,臉上是無限的慈愛與滿足。那一刻我感到您像媽媽一樣心疼我們。 

  當我們做錯事的時候,您並沒有大聲呵斥我們,而是輕聲細語的問清了事情的緣由,給我們講明道理。我很感動,您是非分明,不像別的老師,不管是誰對誰錯,都先批評一番。那一刻,我感到您像媽媽一樣耐心的對待我們。 

  啊,我親愛的老師!您為了祖國的花朵,為了祖國的明天,您在我們身上花了多少心血啊,我要深情的對您說一聲:“老師——媽媽,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老師——“媽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您,老師——“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