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謝您偉大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您偉大的祖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我永遠記得這個日子。汶川大地震,房屋倒了,親人沒了,家園瞬間成了廢墟,到處是驚恐的呼喊:爸爸媽媽——,孩子——你們在哪裡呀? 

  一年過去了,疼痛不再是身體的傷,是心靈的傷;流淚不一定全是悲傷,也有感動。我們不哭,我們流過了太多的淚,我們經歷了天大的傷;我們不哭,我們的傷得到了最快最好的醫治,會各方的關愛讓我們創造了許多奇迹,我們有了食物,棉被,新房……我們不哭——,我們不哭——你們的關懷點燃着我們的希望,你們的真情讓我們更加堅強,我們不會忘記,地震失去的親人。我們永遠記得,你們滔天的恩情。大災現大愛 

  想想那時,解放軍奮戰在生死營救第一線,志願者從四面八方加入到救助行列。全國人民和華人華僑踴躍捐款,幹部學生挽起衣袖走上街頭排隊獻血,國際組織也積極提供財物援助……一方有難得到八方支援。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一個地方;所有的牽挂都心繫在一個地方——汶川。“中國加油!四川加油!汶川加油!”億萬人喊出的聲音猶在耳邊 

  一年過去了,那時說過的話我們還要再說:別怕!家園毀了我們幫你們建;親人走了我們以後都是你的親人。再大的災我們一起扛,以後我們就是你的依靠。別怕!你身後是強大的祖國,你身後有十三億兄弟姐妹。大災帶來了大難,但你們卻不曾低頭,感謝你們——汶川的親人們。是你們用失去親人和家園的代價 

  讓我們拋棄了自私,讓我們炎黃子孫更加團結,讓全世界看到了英雄的祖國。 

  英雄的國家,孕育着英雄的人民:捨身救學生的教師;用自己軀體保護孩子的父母;為丈夫抵擋倒塌房梁的妻子;用雙手和雙肩頂起重壓保護着嬰兒的年輕媽媽;失去雙親和孩子后仍堅強戰鬥的女警察;左手骨折忍着劇痛為戰士敬軍禮的小女孩;剛從廢墟救援出來跪在地上哭求讓我再救一個的戰士…… 

  每一次災難,總留下許多感動。解放軍、醫生護士、公安幹警……哪裡有需要那裡就有他們的身影,哪裡有危險他們總是沖在最前面。他們不是不想休息,他們不是不珍惜自己生命,但他們更信守自己神聖的職責。 

  譚千秋、連蓉、荊利傑、袁文婷、陳大桂、王剛、蔣敏…… 

  還有太多英雄的名字;也有許多我們不知道名字的英雄,讓我們記住這些犧牲或活着的英雄!也記住那些犧牲或活着的無名英雄! 

  任何災害,在十三億中國人面前,在偉大的祖國面前,都將被化解!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偉大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您偉大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