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雙子(六)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子(六)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雙子(六) 標籤:雙子作文 雙子座作文

雙子(六) 

  一座座的城市,一次次流淚,才知道流浪的旅程是多麼顛簸,多麼苦澀。 

  ——摘自欒吉兒的《吉兒心感》 

  明媚的早晨,意兒還是比吉兒早一步睜開雙眼,接受陽光的洗禮。但是首先進入意兒視線的,是一面雪白的牆壁和一盞雪白的燈。意兒連忙推醒吉兒,湊在她耳邊臉色蒼白地說:“吉兒,我們好像被綁架了。”“什麼,綁架!誰敢綁架我!”吉兒霎時醒來,張望四周。 

  “小朋友,你們醒了。”一個男人端着一杯水進來了。 

  “哇唔~~你是誰啊!為什麼要綁架我倆!我倆一沒錢,二沒姿色,三沒用!你要我們幹什麼!”意兒哇哇大叫,眼淚由於驚恐縮在眼眶裡欲流又止。 

  “意兒,他身上穿的好像是警察制服……”吉兒仔細地打量着眼前的人。 

  “你們兩個在說什麼?昨晚我值班的時候在車站看到你們,以為你們是孤兒,所以把你們帶到我的辦公室里來了。”男人不慌不忙地喝了一口水,解釋道。 

  “我們那麼像孤兒嗎?孤兒能穿這麼好的衣服嗎?” 

  “孤兒能長得那麼漂亮嗎?” 

  “孤兒能那麼可愛嗎?” 

  “孤兒……”“好了好了,你們不是孤兒,行了吧?”“嗯。” 

  “那你們到底是來做什麼的?”警察又一次問道。 

  “唉……說來話長。對了,警察叔叔,前往香特維亞的車幾點發車?” 

  “還有十分鐘。” 

  “啊?還有十分鐘?吉兒,快點洗漱。”意兒一個起身從床上躍起,穿好鞋后,剛想去衛生間,卻又停下來了。 

  “哎呀!意兒你停下來做什麼?”吉兒“砰”地一聲撞到了意兒的肩膀上。 

  “我不知道洗手間在哪……”“在那邊。”男人木訥地指向一個小木門。“你不早說?”“你也沒問我啊!” 

  終於在雙子的努力下,兩個女孩安全地坐上了前往香特維亞的大巴…… 

  四小時后…… 

  “當初,我們還想走着來呢。沒想到這麼遠。”意兒站在站台上說。 

  “呼~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找住處和學校。” 

  “找學校幹什麼?”“還有一天就開學了,我可不想落課。否則回去時老媽又得給我們狂補……”意兒聽后,馬上想到一次離家出走,沒有上學半個月,回去后被媽媽關在房間里,請了四個家教狂補課兩個星期。 

  “可是,我們的錢還剩三千了……”意兒不好意思的說。 

  “走的時候不是帶了一萬二千元嗎?”吉兒鄙夷地斜視意兒。 

  “兩個人的飛機票四千三;火車票一千四;大巴八百;還有在朱麗維亞和達哥特希律買吃的和床上用品的錢……總共剩這些了。”意兒把賬單一一清出來。 

  “那,也就是說,我們還得打工!?”吉兒不可思議地看着意兒。 

  “我想,是的。”“天啊!你是在折磨我啊!”“還有我……” 

  雙子把老天爺的孩子妻子岳父岳母爸爸媽媽孫子曾孫子祖宗十八代罵了一遍。最後還是無奈地拖着大包的行李在城市中穿梭。 

  “吉兒,那家的房租便宜,每月八百元。”“可是太小了吧。”兩個人在租房啟示中瀏覽着。 

  “意兒,這家不錯哦。每月九百元,面積一百四?。”“好,就這家吧。” 

  吉兒和意兒拖着沉重的行李趕到出租地點,呼,好多年都沒見的古典小屋,從屋子上積滿的灰塵的厚度來看,已經十一個月沒人住了,而且歷史價值可以追溯到毛主席那一代。意兒想離開,但是吉兒還是敲響了門,不敲還好些,一敲門頂的灰塵簌簌地往下飄,終於門開了,一個老奶奶開了門。“呃,老奶奶,是不是你們這裡租房子?” 

  “是,怎麼了?” 

  “我們想租。”“租來做什麼?”“當然是住人了。”吉兒跟老奶奶說著。意兒在一旁繼續研究房子的歷史價值。 

  “你們住在這裡做什麼?” 

  “你們不是要租嗎?” 

  “誰說是我租的?” 

  “你剛才說的啊!” 

  “對啊,是我兒子租。” 

  “我暈……那叫你兒子出來跟我說。” 

  “他出差了,讓我幫他租。”吉兒此時已經暈過去了。 

  “啊!吉兒,你沒事吧?”意兒趕緊扶住吉兒。 

  “丫頭,你們不是來租房嗎?不早說,來,快進來,看看。”老奶奶像剛剛什麼都沒發生似的熱情的迎接雙子進屋。 

  “你…你剛才……我暈!”吉兒手指顫抖地舉起來,又騰地放下來。 

  吉兒和意兒進屋后,才發現屋裡的裝橫很西式化,一點都沒有剛剛門外看到的那麼寒酸。“滿意嗎?”老奶奶笑着問。 

  “OK!”“OK!” 

  “什麼?w?”“我們要在這住。” 

  “早說嘛。”天哪,怎麼攤上了這麼個房東。 

  吉兒和意兒走進房間后,吉兒一個飛身躍到床上,翻過來翻過去,嘴裡還不住地喊着:“好舒服!”意兒則把自己的零食拿出來,裝到柜子里。 

  半小時后,兩個人把房間收拾好后。吉兒開始睡,意兒開始吃。 

  不過十分鐘,兩個人同時被一聲尖叫驚醒,循聲趕去,老奶奶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呃..奶奶,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哇~可惡的白貓!把我的小白一家都吃了。” 

  “什麼小白?”意兒和吉兒一齊文。 

  老奶奶把身子一移,一窩白老鼠鮮血淋漓地映入雙子的眼帘。 

  “媽呀!老鼠!”吉兒一把抱住意兒大叫。老奶奶則轉過身默默的端着老鼠走到後院,默默地挖着坑。 

  吉兒嚇得臉色蒼白,兩分鐘后才緩過來。她們想睡的一合眼就是小白鼠死時的慘狀,想吃的一張嘴就把眼前的薯片看做老鼠。沒想到竟然會遇到這麼一個古怪婆婆。 

  雙子開始仔細打量房子,發現廚房後面還有一個花園,她們本想去看看,但看到老奶奶埋小白鼠的樣子,不禁打了個寒顫。離開了廚房,離開了那個小窗戶。 

  “吉兒,我們兩個先去找學校,再去找打工的地方。”意兒坐在沙發上說。 

  “唉……我們現在是想回去都沒錢啦!只能這麼做了……”吉兒兩手托着臉盯着電視機里正在演的《蠟筆小新》,沒想到老奶奶還愛看這個。 

  “吃完午飯,我們就出發!” 

  “好!” 

  十一點地陽光如蜜糖般的甜膩,抹在鐘錶上。雙子的逃跑生活從現在開始華麗登場…… 

  木舟 

  2009/8/2

  23:28

您正在瀏覽: 雙子(六)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子(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