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江南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冬,像一雙倦遊的翅膀,悄悄地在暮色里歸去。迎面姍姍而來的春,似一位多情美麗的姑娘,渾身帶着一種困人的誘惑,嫵媚的挑逗,多麼讓人陶醉。 

  春是那麼嬌媚,那樣敏感,卻那樣餛沌,一聲春雷,可以無端地惹哭滿天的雲彩;一陣杜鵑啼,可以斗急了一城杜鵑花。一陣風起,每一棵柳都吟出一片片白雲,這些柳的孩子白茫茫,虛飄飄了。反正,春就是這樣不講理,不講邏輯,卻又惹人愛的孩子。 

  春,江南下雨最多的時候,涼涼的水意彌罩在空間之中,風自每個角落撫過。雨來了,最輕地敲打着城市,似古老的琴聲,那細細密密的節奏單調里自有一種柔婉與親切,點點滴滴,似幻似真。雨氣空濛而迷幻,細細嗅嗅,清清爽爽新新,有一種香味,濃的時候,竟發出草和樹沐浴后特有的淡淡土香。 

  所有的花,已交給蝴蝶去點數;所有的蕊,交給蜜蜂去編冊;所有的樹,交給風去縱寵;而風,交給風鈴去一一回憶,一一垂詢。至於鳥兒又可以翱翔天空,他們都是數學家啊,但又吱吱喳喳津津樂道。 

  "草木知春不久歸,萬般紅紫斗方菲",春之女神被花木們挽留,使出渾身的解數,群芳爭艷,繁花似錦,斗入溶溶的春泥,軟如一床新翻的棉花的春泥。 

  再一次坐在春天的門檻上,風又講述新的故事,孩子們打滾踢球,趕躺兒。五顏六色的風箏宛如春天的花朵綻放在藍天,飛揚出春天的詩意,長長的風箏線拉出了孩子們一顆顆清澈的童心。 

  啊,鳥語花香,處處給人們以強烈的誘惑!春天,這幅絢麗的圖畫,有哪位大師能描繪出萬一呢?

您正在瀏覽: 江南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