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每一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每一滴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節約每一滴水 

  蒲江縣實驗外國語小學五、三班

  田際豪 

  提到節約每一滴水,有人會說:“一滴水算什麼呢?”但是,你可知道在汶川大地震時,水意味着什麼嗎?這時的水既不意味着數不盡的金錢,也不意味至高無上的權力,而是意味着人們寶貴的生命!水資源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水就不會有生命,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節約每一滴水。 

  現在,雖然我們中國是水資源強國,但是因為我國人口數量高達13億,每人每天要飲用1800毫升的水,還有很多浪費水資源的現象,致使我們中國成為了一個水資源貧乏的國家。 

  偶然的一次,我看見了一條新聞:有一天晚上,一輛水車裝水時,工人不小心把消防栓弄壞了,又沒有管。第二天,住在附近的居民們想方設法想把消防栓修好,但卻修不好。聽他們說,這樣每天都要浪費兩噸水……我一聽兩噸水,心裡一想我家一個月才用兩噸水,而這樣每天白白流走兩噸水,太浪費了。 

  現在,全中國甚至全世界都面臨著缺水這個人為災害,據科學家計算,到2025年,全世界平均15秒就會因缺水而死掉一個人,在你刷牙的短短3分鐘內就會死去12個人,一天就會死去96個人!那一年會死去多少人呢?十年呢?二十年呢? 

  如果全世界40億人每天節約一滴水,一天就會節約40億滴水,這個龐大的數目足足可以挽救幾十億的人們,讓他們獲得“重生”的喜悅。但如果全世界的人們每天浪費一滴水,又會怎樣呢?這樣就等於把幾十億人一步一步推向死神的“懷抱”! 

  現在,你們知道一滴水的用處了吧!我敢保證現在不用我說,你們也知道怎樣節約用水了。但如果還不懂,我就給你們講講吧,比如:洗完了手要隨手關上水龍頭,不讓水白白流失;刷牙的時候要把水龍頭關上,這樣一年可以節約滿滿128個浴缸的水;洗菜的水可以沖廁所……,這就叫做聚沙成塔、積水成河呀! 

  其實,我們要節約的不止是水,也要節約糧食、節約用電、節約能源,節約地球上所有的資源。

您正在瀏覽: 節約每一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每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