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每一滴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每一滴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今天我想和大家談一談“節約每一滴水”的話題。

  我曾聽爸爸媽媽說過:他們小的時候,用水要到很遠的河邊去打水,所以他們比較節約。但是現在,我們用水只要一開水龍頭,水便“嘩嘩嘩”的流個不停。我們根本不在乎每一滴水!儘管水龍頭在不停的滴水,我們也置之不理!

  人們為什麼不節約用水呢?許多人認為水跟空氣、陽光同樣,是用之不竭的天然資源。但是並不是這樣,地球上97%的水是海洋的鹹水,淡水僅佔3%,而且大多集中在終年積雪的高山上和寒冷的南北兩極,這樣可直接供人利用的淡水只佔水資源的0.5%。隨着世界人口的不斷增長和工業化的程度日益提高,用水量與日俱增,而可被人利用的淡水資源與日俱減。

  現在我國內蒙古,由於連年乾旱和西遼河,使亞洲最大的沙漠水庫莫力廟水庫乾涸,庫底朝天。莫力廟水庫面積40平方公里,庫容為1.92億立方米,是我國和亞洲目前最大的沙漠水庫。枯死的河蚌隨處可見,一些庫底開始沙化,昔日的魚船已鎖在大片的黃沙之中。

  據我所知,在香港,人們的食用水和沖洗廁所的水分了兩條管道。這樣就既不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又減少了水的污染,真不愧是一舉兩得!人們用自己智慧和才幹還創造出不少高科技的東西節約生命之水呢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沒有水就沒有人類!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節約每一滴生命之水!

  京口實小五年級:朱雲鵬

您正在瀏覽: 節約每一滴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每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