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石穿的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石穿的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學習了《滴水穿石的啟示》后,讓我深有感觸。沒想到,一個小小的水滴真有那麼大的力量嗎?其實並不是,而是用它那頑強的毅力,才把這塊頑石滴穿。

  這個小小的水滴不就象明代着名醫學家李時珍嗎?李時珍從小就立志學從醫,嘗百草,多次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險嘗試藥物,用自己的身體來鑒定藥物的性質。為了體驗藥物的麻醉作用,有一次,他竟然吞服了曼陀羅,結果中了毒後來又照古人說的,服用大豆和甘草,才解了毒。經過重重困難的李時珍,終於寫成了藥學巨着《本草綱目》這部書是李時珍花了30多年的心血,走遍了中國的山山水水,記下近2000種藥物,一萬多個藥方。它不僅僅為後人留下了寶貴的醫學知識,還留下了為科學捨生忘死的崇高精神。讓我崇敬呀!

  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你有恆心有毅力,有耐心,有堅韌不拔,堅持不懈的精神,成功就會向你走來。

  願滴水石穿這個成語所蘊含的精神千古流傳,讓小水滴的精神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發揚光大!

  江蘇南京江寧區秣陵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江山風雨情

您正在瀏覽: 滴水石穿的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石穿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