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見真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見真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上午十點多,我和爸爸去街上買鞭炮,看到了一幅感人的畫面:路邊有一根大水管破了,水“嘩嘩”地流到街上,有許多工人在搶修。有的在搬水管,有的在排水,有的在用鐵鏟挖土……他們爭分奪秒搶修水管。衣服被水濺濕了,褲子被污泥弄髒了,他們全然不顧。爸爸說:“看來下午就會有水了。”可是,一直等到傍晚,水還是沒來,我們都猜想:那些工人肯定放棄了修水管,回家吃年夜飯去了,也難怪,在這爆竹聲聲,家家團圓,歡歡喜喜過大年的時刻,誰還有心思在那修水管呢?只是苦了我們這些被停水的家庭,拖地板、洗衣服、殺雞宰鴨、煮菜洗碗……都要到水井邊提水,提水、挑水的人擠滿了井沿,水面都下降了好幾米。我也跟着爸爸幫提水,我家住在五樓,提了幾趟,我們累得氣喘吁吁、滿身大汗。大家都焦急地盼望水的到來,此時,水成了我們最需要的東西。因為停水,媽媽只好簡單地燒了幾個菜,我們吃了一餐不算豐盛的年夜飯。 

  晚上七點左右,還是沒水,我和爸爸媽媽只好去外婆家洗澡。到了街上,才發現那些工人叔叔還在連夜搶修水管,聽圍觀的人說,因為水管多處破損,又很不好換,所以才會這麼慢。我穿着厚厚的衣服還覺得冷,可他們有的赤着腳,把褲子卷得高高的,有的只穿一件單衣,還滿頭大汗呢。這時,一位阿姨急匆匆地走過來,對着一位正在扛水管的工人叔叔說:“先回家吃年夜飯吧,家人都等你很久了。”那個叔叔用手抹了一把汗水說:“我現在還不能走,多少人在等着用水呢。你們先吃吧,別再等我了,修好水管我就回去。”聽了叔叔的話,我的內心十分感動,為了讓人們早一點用上自來水,他們連一年一次的年夜飯都顧不上吃。在外婆家洗完澡后,我們回家舒舒服服地坐着看春節文藝晚會,這時,我又想到:那些搶修水管的工人叔叔,不但吃不上年夜飯,連精彩的文藝晚會都看不上了。 

  零點過後,煙花爆竹聲震耳欲聾,人們沉浸在辭舊迎新的喜悅之中,我又一次擰開水龍頭,水“嘩嘩”地沖了出來,我高聲歡呼:“水來嘍!水來嘍!”爸爸媽媽聽了,高興地說:“瞧你,就像久旱逢雨的莊稼似的。” 

  望着這白花花的自來水,我心想:這水龍頭裡流出來的每一滴水,都凝聚着搶修水管的工人叔叔們對工作極端負責,一心為別人着想的一片真情。

您正在瀏覽: 滴水見真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