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每一滴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每一滴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本學期,我學習了一篇與水有關的課文,讓我認識到了水的珍貴。節約用水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水是生命的源泉 、農業的命脈 、工業的血液 、打開水龍頭,清潔甘冽的水便“嘩嘩‘’流淌。然而,自來水並非”自來‘’,而是來之不易!有的取自幾百千米深的地下,有的引自幾十千米,幾百千米的某條江河。某座水庫,還要經過水廠的進化。沉澱。殺菌 …… 期間需要多少道工序,多少人的辛勤勞動啊!所以我們要牢記古訓——“細水長流””飲水思源”。

  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國的人均水資源本來就不豐富,再不注意節約用水,我們將面臨嚴重的水荒!把水看成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的時代已經過去,把水看成寶貴的時候已經到來。水危機已經是全球性的事實。到20世紀來。中國有六百多座城市中,已有400多個城市存在供水不足。其中比較嚴重的缺水城市達110個。北方一些地區“ 有河皆干”“有水皆污”。南方許多重要河流、湖泊污染嚴重。

  水的浪費是驚人的: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可以流去1至6噸水;一個漏水的馬桶,一個月可以流去26噸水;一個城市如果有60萬個水龍頭關不緊,20萬個馬桶漏水,一年可損失上億噸水。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是十分必要的。讓大家都來惜水、愛水、節水。

  我們班開展了節約用水的活動,分四步進行:(1)認識節水的意義(2)學習節水的方法(3)宣傳節水的道理(4)參與節水的活動。我們通過一個物理實驗,學到了一個節約用水的小竅門,在馬桶的水箱里放一快磚頭等貴重物品,可以減少馬桶水箱的出水量。我們從周邊的河流湖泊中,采來了水樣,在對比中,我們認識到了水遠污染的嚴重性。從資料的學習中,我們明白了人體的水分,大約佔到體重的60%,有詞可見,水是生命之源。

  我們應該節約用水,浪費水是可恥的,節約用水是光榮的。

您正在瀏覽: 節約每一滴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每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