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 標籤:水滴石穿作文 萬事通作文 渴望得到自由作文 我渴望得到自由作文

古人常說:“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只要是你做事,堅持不懈,不半途而廢,就能夠成功。這就是我在生活中得到的啟示。 

  那是在去年的寒假,上午九點多,我剛醒來,確不想從溫暖的被窩裡出來。咦?怎麼家裡這麼冷清?爸爸、媽媽出去上班了吧!我只能依依不捨的從被窩出來,心想:“男子漢大丈夫,自己做早餐吧!我拿起炒菜的書,一看,就做“番茄雞蛋湯”吧!說干就干。 

  番茄250克、雞蛋2個、蔥薑絲、鹽、雞精、香油、我把廚房翻了個底朝天,才找到這些材料,番茄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焯水……”我發現有很多詞都不認得,只好翻字典了。 

  第一步,第二步完成,到了第三步:“加鹽、雞精煮沸?”看着這句莫名奇妙的話,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湯就是湯,咸一點沒關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把鹽和雞精扔進鍋中。“咚”啊!媽媽回來了,我趕緊向媽媽炫耀:“這是我的傑作”。媽媽半信半疑地嘗了一口,直皺眉頭“真咸!”我沮喪極了,怎麼看起來這麼簡單的事我都做不好,這時,媽媽信心百倍說:“我來教你吧!”果然,在媽媽的幫助下湯不再那麼咸了,媽媽說:阿威,不要灰心,我相信你下一次會做得更好,因為人是磨鍊,鍛鍊出來的!你需要的是磨鍊。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學生,但我有一顆執著的心,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游泳健將,我知道現在的水平還不夠高,只能單純地在水裡亂游一下,這次炒菜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只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堅持練習,我相信我也會成功。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雖然第一次可能做得不那麼好,但不代表你永遠做不好,我相信“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有信心去實踐,有毅力去征服,成功就在不遠處。

您正在瀏覽: 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