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虛榮的代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榮的代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幫我買了一雙新鞋子,可好看了:白色的鞋面上有兩條紅色的斜紋,銀灰色的鞋帶,鞋左邊綉了一隻KITTY貓。我迫不及待的穿上了新鞋子,到同學家竄門。當然,最主要的是讓他們看看我的新鞋子。噓,這是我心裡的小秘密,可得保密呦! 

  我一路蹦蹦跳跳的來到同學家裡,可能是因為鞋子是新買的,所以很擠腳。但是為了滿足我那小小的虛榮心,我還是忍了。果然不出所料,看到我的新鞋子,同學臉上流露出羨慕的神情,她對我說:“你的鞋子真好看,下次我也讓媽媽給我買一雙,和你一模一樣的!”我聽了很開心的說:“還好,一般般啦,也不是太好看!”我當然要小小地謙虛一下,不然就太不好意思了! 

  等從同學家裡出來,我覺得腳好像越來越痛,只好脫了鞋子一看:糟了!腳趾頭居然被磨出了兩個大大的水泡,可真痛啊!我只好一瘸一拐地回家。媽媽心痛的看着我的腳後跟說:“誰讓你這麼愛現,現在吃到苦頭了吧。若要俏,兩腳痛得哇哇叫!”我苦着一張臉說:“媽媽您別說了,下次我一定改掉這個壞習慣。”媽媽從廚房裡拿出白酒,幫我在鞋子磨腳的地方擦了一點白酒,並告訴我說:“這樣鞋子就不磨腳了”。然後又幫我在腳上貼上創可貼,還告誡我先不要傳新鞋子了,先穿拖鞋,等傷口癒合了才能穿。 

  我點點頭,心想:下次我一定要改掉這個愛慕虛榮的壞習慣,那樣只會害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虛榮的代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榮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