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蠍子草,你真厲害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蠍子草,你真厲害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遠處,我就看到粉白相間的花。我準備去栽花,就在這時,一個蒙古的女孩看出了我的念頭,馬上走到我跟前用親切的標準普通話對我說:“你好小同學,你知道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嗎?它會“咬人”呢!它就是傳說中的蠍子草呢!只要誰碰到它,它就會“咬人”。可別以為蠍子草是好惹的!蠍子草的莖葉上面長有螯毛,雖然短而堅硬,但是,如果人的皮膚觸動螯毛,頓覺疼痛難忍,如同蠍子蟄一樣。這是弱小的蠍子草的自衛武器。不過,這種疼痛很短,十分鐘也就消失了的。小心噢!”說完阿姨走了。我想原來它就是蠍子草啊!我以前看到一篇文章就是寫《蠍子草》的,今天我終於看到了我盼望已久的蠍子草啊!原來蠍子草的花的顏色也滿鮮艷的。我問爸爸:“蠍子草這種植物有沒有動物敢吃呢?”爸爸皺起眉頭思考了一會兒,說:“當然有,只有一種動物喜歡吃。”“爸爸,別賣關子了快說吧!”“它就是喜歡在沙漠中的駱駝,”爸爸語重心長的說。 

  這時,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他不太懂事聽話快速的跑到蠍子草的旁邊,準備像我剛才一樣看到了粉白相間的花準備去栽花,但是,沒有人注意這個矮小的身影,他輕輕的一摸蠍子草,蠍子草的莖葉上面長有螯毛,讓小弟弟的小手疼痛難忍,痛哭起來,我走到小弟弟身邊,說:“小弟弟,這種疼痛很短,十分鐘也就消失了的。別哭,別哭呀!”我又一次重複說“過十分鐘后,自然會好的。”他不哭了,我知道一定是手不疼了但是卻起了幾個小包,好久才消失,留下一個小紅點。蠍子草的厲害果然是名不虛傳呀! 

  我絕定像那位寫《蠍子草》的作者那樣把蠍子草拿去做標本,我準備去用剪刀剪,就在這時,我一不小心手被扎了一下,“哇,好癢啊!”我去抓癢,結果,手又是痛的。我沒有管它,繼續摘“標本”,結果好不容易被我摘來了。 

  總在不經意間傷害別人,這不是蠍子草的本意。它最初不是為了螯人而長出尖刺的,就像我們最初和最終的目的,不是傷人,而只是為了獲得生存的空間而已。 

大自然的教誨,有時很特別,也很簡單。

您正在瀏覽: 蠍子草,你真厲害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蠍子草,你真厲害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