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當了一天小管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天小管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當了一天小管家

 廣西區南寧 南寧市逸夫小學五一班 賴微

  “萬歲,萬歲!”知道我為什麼那麼高興嗎?平時,大人們管這管那的,我連做夢都想當一回“小大人,”可是都沒有這個機會。使我萬萬想不到,這回的五·一放假的作業竟是讓我們當一回小管家!你們說我能不高興嗎?

  一回到家,我就左思右想:到底我這個小管家該做什麼好呢?對了!我就煮一餐飯給爸爸媽媽吃吧。我把我的想法跟爸爸媽媽說了一遍,他們笑了笑,同意了。

  第二天,我一回到家,就見爸爸媽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納悶了,這時候媽媽不應該在廚房嗎?這時我才猛地想起來今天是我做飯!我急忙走進廚房,買菜來不及了,只好從冰箱里拿餃子出來煮吧!我一想,媽媽平時都是煮餃子,這回我就來個煎餃子。

  說干就干,我先往鍋里倒水,再把餃子放進去,把鍋蓋蓋上后我就放心了,可是不多時,水泡就撲了出來,可我一看,餃子明明還沒煮熟嘛!怎麼會……這時媽媽過來了,告訴我:“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往鍋里倒水,先後倒三次,這樣餃子就煮熟了。”我按着媽媽的方法去做,果然,水泡不出來了,倒了三次水后餃子也熟了。我高興極了!我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

  現在就要煎餃子了,我往鍋里倒了點油,把餃子放進去,“呀,好麻!”我大叫一聲。原來油彈在了我的身上,一個餃子也跳了出來,我把它放了回去,另一個餃子又彈了出來,給我又一次“麻醉”。我氣極了。只好請教一旁的媽媽,媽媽笑着說:“你把鍋鏟放低一點就好了。”真神,油頓時聽話起來,不再彈了,我也煎得熟練了,一會兒工夫,餃子煎好了。聞着那香噴噴的氣味,我就直流口水,媽媽風趣地說:“我們家有了位小廚師,我可以‘退位’了。”

  看着這餃子我不由得想到:媽媽平時是多麼辛苦呀!每天上下班,回來還做飯給我吃,可我有時還嫌這不好,那不合口味。想想真是太不應該了……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天小管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天小管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