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令人感動的文章出於殘疾人史鐵生之手。雖然沒有小說那樣長篇大論,簡短的一篇文章,說的真理卻是那麼使人難以忘懷,使我從中受益不少。讀了這篇文章,我的人生道路中彷彿又多了一位良師諍友。 

這是一件史鐵生親身經歷的事。讓我懂得遇到多麼大的困難,也要堅強,不能自暴自棄。 

 更讓我體會到了母愛是多麼的高尚、無私與偉大。 

像史鐵生這樣殘疾的人世界上多得是,但是,像他這樣身體不健全而具有堅強的毅志力與豐富的知識的人,世上又能有幾個?像許多殘疾人一樣,當失去了身體的一個部位時,他也曾有過自暴自棄的念頭。平時生活中,我遇到困難時,也有過這樣的想法。當別人的成績抄過了我,我這個課代表被撤職時,我感到眼前一片漆黑,歡聲笑語蕩然無存,我很悲傷,恨自己的無能,心裡想過:“再也不當好學生了,我要當一名差生。”但是想到老師的辛勤培育,為我付出的汗水,父母對我的期望,當一名差生會對不起他們,對不起祖國。我不能自暴自棄啊。想着想着,我認為只要更加努力,自己還是有希望的,我必須振作起來,把課代表爭取回來。 

 那麼,又是什麼使史鐵生重新感到生活的美好,寫出一篇篇好文章,成為人見人誇的大作家呢?是偉大的母愛,世上最純潔的愛。史鐵生的母親,患有肝癌,但是她只顧着照顧兒子,全然沒想到自己。在史鐵生最絕望時,是她用無私的母愛給了兒子生活的勇氣、信心。在自己臨死前,最忘不了的還是自己的孩子。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我們都有母親,擁有母愛,我們是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