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是啊,雙腿癱瘓又有什麼呢?雖然腳“死”了,但心還“活”着,仍然可以用心靈感受生活,去體味生活,生活中還有很多有趣的事值得我們堅強地活下去,又何必自暴自棄呢? 

  文中的“我”,讓我想起了美國作家海倫.凱勒。她雖然患聾啞殘疾,但感覺卻異常敏銳,精神世界無比豐富,心地極為善良。她沒有表現出對身體和心靈的痛苦和對他人憐憫的渴求,而是以樂觀進取的精神面對世人,所以她寫下了那麼優美的文字。我們也應該向海倫.凱勒一樣不向命運低頭,去戰勝生活中的每一次挫折,坦然面對命運中的每一個不公正的待遇。況且當命運把你的這個希望滅絕,往往又會給你另一個希望。只要我們把握,堅強的活下去,就一定會有新的曙光出現。就像我,現在成績不好,對學習失去了信心,而讀了這篇文章,我想我這樣會使我身邊的親人多麼傷心啊!文中的“我”最終戰勝了身體的殘疾,堅強而勇敢地活着。我要學習他那種戰勝困難的精神,把自己的學習成績搞好。成績差並不可悲,可悲的是放棄努力。即使面對失敗,我仍然可以迎頭趕上,決不要自怨自艾,決不要在那兒發獃。 

  姚明說:“人可以被打敗,但不可以被打倒。”我要學習《秋天的懷念》中的“我”,戰勝學習上的困難,爭取優異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