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唐岑雨

  讀了《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之後,我的內心十分激動,平靜不下來。尤其是文中的“母親”自己都病得那麼嚴重,還那麼關心自己的兒子,不讓他知道自己患了肝病,這難道不是偉大的母愛嗎?我也經常享受到這樣的母愛。

  記得今年的暑假,我到舅舅那邊去玩,我給妹妹炸雞蛋,一不小心,滾燙的油濺到我的脖子和臉上。第二天,我回到家,媽媽看到我的脖子和臉上被油濺過後起的傷疤,心疼極了。媽媽聽別人說:被油濺到身上後起了疤的人不能吃豆油、醋、辣椒、蔥、蒜、生薑這些東西,要不然傷疤就會惡化,不脫落。於是,媽媽每天做的菜裡面都沒有放這些東西,就連同我爸爸生日那天,媽媽做的菜裡面也沒有這些東西。此後不久,我的傷疤便脫落了,並且沒有留下傷痕。

  還記得有一年的寒冬,那天夜晚,我發燒了,燒到39.50,晚上11:00多鍾了,許多藥店都關門了,媽媽買不到葯,就頂着寒氣,從冰箱里鏟冰塊下來,用帕子包住,放在我頭上給我退燒。可我還是又哭又鬧的,難受極了,媽媽非常着急,生怕我的病情會惡化,就一直守在我身旁,哄我睡覺,沒有離開過一步。那一整夜,媽媽都未曾合過一次眼,第二天早晨我醒來,燒已經退了,媽媽又跑到樓下的藥店去買感冒藥給我吃。

  我的媽媽不是也像《秋天的懷念》里的那位母親一樣嗎?也那樣關心我,也那樣疼愛我嗎?可我以前卻一點兒也不理解媽媽,老是做些令她生氣的事,一點兒都不聽話。我以後再也不會惹媽媽生氣了,再也不會做些莫名其妙的事了,我要用愛來回敬我的媽媽。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