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初讀《秋天的懷念》是在秋天的一個早晨,再次讀時是在秋天的一個安靜的夜晚。每次讀這篇課文,就會讓我的心靈受到一次又一次的震撼:母愛是多麼的偉大,無私。 

  《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重病纏身的母親照顧着自己下肢癱瘓的兒子,她對“跑”和“踩”之類的字眼比兒子還敏感,是因為她怕傷了兒子的心。而且母親臨死的最後一刻還在擔心自己的兒子和女兒沒人照顧,這位母親多偉大呀! 

  其實,母愛就經常在你的身邊,只不過你沒發現而已。就在母親在對你嘮叨着什麼的時候,你可能會不耐煩,其實這就是母愛。母愛總藏在任何一件小事中,藏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 

  你知道嗎?在唐山大地震時,有一件感人肺腑的事:一個母親撐着巨大的石板,石板下躺着她的孩子。她一見到救援人員就大喊道:“你們快點來救我的孩子,我快支撐不住了!”當救援人員救出被困的孩子時,“咚!”石板倒下了,那位勇敢的母親也倒下了,再也起不來了。 

  還有一幕,也催人淚下,讓人感慨萬千:一位母親與兒子被困在廢墟里,母親為了兒子的生命,咬破自己的手指,讓年幼的兒子喝她的血維持生命,等救援人員把他們母子兩挖出來時,母親因失血過多而死,可兒子卻奇迹般的活着。是什麼讓年輕的母親有如此大的勇氣呢?是那份偉大而無私的母愛! 

  大家千萬不能等到失去母愛時才開始珍惜,世界上沒有後悔葯,我們在享受母愛時也要珍惜母愛。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