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最近,我讀了《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這才知道了母愛是人生之中不可缺少的一種愛。通讀全文,每一詞、每一句,都充分地表現出母愛的偉大、無私。 

  一位年輕人因車禍失去了雙腿,變成了殘疾人,整天對着母親發脾氣。母親總是任着他發泄,然後自己悄悄地躲到一邊,默默地流着淚。母親知道兒子喜歡花,當兒子情緒平靜后,不斷地勸他去北海公園看菊花散心。但都被兒子粗暴地拒絕了。兒子此時並不知道,母親忍着肝癌的疼痛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覺,白天還要在兒子面前強顏歡笑,帶兒子去北海看菊花也許是做媽媽的生前唯一能夠做到的事情了。秋風飄來,樹葉飄零,母親總是敏捷地擋在窗前,不讓兒子看到落葉傷心,並給兒子講過去美好的事情。在母親的不斷努力之下,兒子終於答應去北海了,母親高興地不知怎麼辦才好。母親又悄悄地出去了,但再也沒有回來。鄰居背着他去看母親時,母親昏迷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那個生病的兒子,還有那個未成年的女兒……”多好的母親啊!去世時最放心不下的仍然是自己的孩子。 

  多偉大的母愛啊!她不帶任何功利,心中只裝着孩子,唯獨忘了自己;她堅忍不拔,即使在絕望的時候,也要教會孩子們怎樣好好地活;是太多的母愛維繫着我們這個可愛的世界:如《窮人》中的漁夫的妻子;《麻雀》中的老麻雀…… 

  由此我想到了許多感人的事:有些小孩得了病,沒錢去看病,他的母親為了給小孩看病,就去賣自己的血給小孩治病;還有的小孩腎壞了,要換一個腎,他媽媽就不顧自己,把腎給了孩子。從這平淡的事中,可以看出母親對孩子的愛,是一種崇高而又無私的愛。想到這裡我忽然想起了一首詩: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我終於懂得了母愛,為自己曾經忽略了母愛而深感慚愧。記得我又一次得了感冒,整整病了七天七夜。是媽媽,是他天天吃我的剩飯,但她一句壞話也沒有說;她還天天安慰我,說:“沒事的,明天就好了。” 

  只要我想起這篇課文,我就會聯想到我們的生活有這麼好的條件,有這麼好的身體,有一雙靈活的雙腳,便更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努力學習,將來報答母親,報效祖國! 

  如今想來,我真是不懂事,是媽媽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大,我應該尊重她,盡量滿足她的願望,怎麼能傷她的心呢?“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對母親,我們除了懷念,還應該為她們做些什麼,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