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們學習了《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學完之後我的心情真是永久不能平靜。 

這篇課文寫了母親每一次來到兒子的房間都求兒子去北海看花。終於有一次兒子答應了,母親那一次真是喜出望外。可是,兒子答應母親之後,母親因病死了。這麼好的母親,兒子不會珍惜,太辜負了母親的一片愛嘛! 

 當我讀到“母親撲過來抓住我的手,忍住哭聲說:咱娘兒倆在一塊,好好兒活,好好兒活…”我的眼睛悄悄的流下了眼淚,感到了母親的偉大。 

 記得我五歲那一年,媽媽買了一個燒雞回來,吃的時候,媽媽把雞的頭給自己吃着,給我一個雞腿。那時候我還小,不懂事,我說:“給我吃那個頭。”媽媽說:“不可以,媽媽喜歡吃!”說著,我用腳跺一跺,媽媽就給我吃了,我剛用嘴嚼就立刻吐出來了。那時我還哭了呢!可現在我也已經讀五年級了,懂事了。我一想起來,我又羞愧又悔恨。媽媽之所以這樣做還不是為了我嗎?媽媽的愛是無私的,我用媽媽對我的愛和我對媽媽的愛相比,可差得真遠呀!我現在也下定決心了,我要做一個好女兒,做一個乖女兒!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