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分鐘的永恆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分鐘的永恆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28,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級大地震。 

  2008年5月19日14:28,舉國哀悼,為5·12大地震遇難同胞默哀3分鐘。 

  我站在英語課堂上,聽着電視上防空警報拉響,各種鳴笛聲此起彼伏,尖銳而令人心驚。正於此刻,13億中國人民共享這3分鐘的永恆,莊嚴肅穆隆重,令人刻骨銘記。 

  2008年5月19日14:28 

  我想到了…… 

  地震發生的當天,也是英語課,居住在陝西潼關的我們只感覺到了幾秒鐘輕微的震感,同學們也只是跑出教學樓避震,絲毫也沒有感受到災難的氣息。 

  然而隔天,報紙上電視上出現的大幅照片,大篇報道,殘垣斷壁,家毀人亡,觸目驚心,我才意識到這是一次嚴重的自然災害。在第一時間趕去災區的溫家寶總理,66歲的老人在鏡頭前老淚縱橫,說話的聲音都在顫抖,我忽然覺得用這樣一場災難來折磨這樣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是一種罪過。 

  接下來的幾天,救援工作全面展開了,一批批消防隊員、武警官兵、解放軍戰士長途跋涉,火速前行的樣子通過電視映入每個中國人的腦海里。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我從來不知道中國有這麼多人民子弟兵,而他們卻在最危難的時刻猶如天兵天將,從天而降。看到他們從廢墟中搶救出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心裡充滿了感動與感激,我知道,如果哪天我也身處於如此的危難當中,這些人,這些黑臉龐硬胸膛的軍人叔叔,也會把我從死亡線中拉回來,因為他們,我們才能生活的如此安心。 

  2008年5月19日14:29 

  我感嘆於…… 

  我曾經想像過被埋在廢墟下的感覺,沒有食物,沒有陽光,也沒有水,血肉之軀上壓的是鋼筋水泥,還要承受着驚恐帶來的巨大的精神折磨,我想那種非人的環境我一定承受不起,一定做不了堅持,一定……一定死定了。 

  然而,這世界上堅強而堅毅的人原有太多。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段過去后,生命的奇迹卻如一台熱線電話一樣不斷鳴響,100小時……117小時……124小時……139小時……150小時……179小時,……194小時,甚至216小時,那麼多的人活下來了,那麼多的人在與死神的抗爭中佔了上風。 

  不得不說對生命的渴求與爭取是一股巨大的力量,甚至可以與自然災害相抗衡的力量。在感嘆人類無限生命偉力的同時,我也感嘆於人性的光輝。 

  俗話說“樹倒猢猻散”“飛鳥各投林”,但人與動物相比,畢竟多了太寶貴的感情。大難來臨時,有勇護4名學生的遇難老師,有父母女兒都遇難仍堅守崗位的女民警,有向廢墟內的女友求婚的男子,有背着3歲的妹妹逃生的11歲的男孩,還有在廢墟中含着母親乳頭得以生還的三個月大的嬰兒……所有的一切,都因了人性本身的善良,大難之下,人們互相攙扶,以“愛”為力量,無所畏懼,創造生命的奇迹。 

  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愛與生命,人性的光輝比太陽更耀眼,比月亮更長久。 

  2008年5月19日14:30 

  我熱愛的…… 

  你知道嗎,一個國家的力量,13億人民的力量能有多大呢? 

  我本是不知道的。可是,當我看到一批批募捐的款物送到災區,一批批志願者趕赴災區,一管管鮮活的血液從一些人的體內轉移到另一些人的體內,各地自覺發起的弔唁活動,以及哀悼日第一天時天安門廣場上擠滿了的掛着淚水的臉龐,振奮的喊着“中國加油!”“汶川挺住!”……我知道了什麼是一個國家的力量,什麼是一個民族的力量。 

  人民不會比這一刻更愛這個國家了,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寄託着哀思,祈福着平安,表達着祝福。所有的電視台在哀悼日期間都以黑白灰為背景色,報紙都用全黑色印刷,大部分網頁的LOGO及頁面都被刷成暗色,娛樂版面也都改為“抗震救災”的專題報道……在我身邊,學校組織的募捐得到了同學們的踴躍參與,而有些平素極具反叛精神的同學也在個人blog中寫道:“這世界並不總是物慾橫流,我終於相信,這世上好人多!”這是一個流淚的季節,媒體不間斷的災情報道,驚心動魄、感人肺腑的一幕幕,幾乎所有中國人都在電視機前流下了淚水。 

  而國家也不會比這一刻更愛她的人民了,她用最隆重的方式為她的人民送行,她用最肅穆的氛圍為她的人民致哀。五星紅旗在半空中飄蕩,他告訴世人,這個國家的尊嚴與生命的尊嚴相連,這個國家的命運與人民的命運相守。 

  這是我熱愛的祖國。 

  三分鐘結束了嗎?沒有。他以一條射線的姿態無限延伸到宇宙的盡頭,它記載了一個經歷過大難洗禮的民族,將以更加堅韌的姿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他見證了無數生命偉力的奇迹,將連同那些人性的光輝永恆閃耀在茫茫宇宙之中。 

  讓逝者安息,讓生者前行。 

  骨肉相連,同此國殤。 

  同此永恆。

您正在瀏覽: 三分鐘的永恆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分鐘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