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成功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成功的實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成功的實驗 

  有一天,我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文章的大概內容是:有一隻漂亮的雞蛋,認為自己外殼上的一層白霜影響了它美麗的容貌,就乾脆洗了一次澡。果然,那隻雞蛋比原來更漂亮了。可是,沒多久,那隻雞蛋就壞掉了。這是真的嗎?我懷着好奇心,決定自己動手做一個實驗。 

  我從冰箱里取出兩隻新鮮的雞蛋。將一隻雞蛋放在水裡洗得乾乾淨淨的,洗好后將蛋殼上的水擦乾淨,再用彩筆在蛋殼上做了個小小的記號。然後,我用捲筒紙為兩隻雞蛋做了個“窩”。最後將兩隻雞蛋盛放在紙做的“窩”里。 

  過了一個星期,我想看看那兩隻雞蛋怎麼樣了。爸爸對我說:“你先別敲雞蛋,先拿着搖幾下,然後停下,如果感覺雞蛋裡面在晃動,就說明雞蛋壞了。”於是,我照着爸爸說的方法,拿着雞蛋使勁搖了幾下。果然,那隻被洗過的雞蛋在我停止搖動后,裡面還在晃動。再敲碎一看,那隻雞蛋流出的液體已經渾濁不清,還散發出陣陣令人作嘔的臭氣。而那隻沒有洗過的雞蛋完好無損。 

  我的實驗成功了!原來,雞蛋外殼上的白霜對雞蛋有保護作用呢,它可以阻止細菌進入雞蛋。 

  五(3) 包文迪

您正在瀏覽: 一次成功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成功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