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杯咖啡,一生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咖啡,一生父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杯咖啡,一生父愛 

  寫母愛的文章可算得是星羅棋布,寫父愛的文章卻寥寥無幾,難道父親沒有給過我們愛嗎?不,是給過的,只需要我們細細地品嘗。 

  在我年幼的生活中,父親的身影非常模糊,我只記得,我出生后不久,父親所在的工司就倒閉了,後來,父親到外地謀生,一年半載才回家兩三次。 

  小時候我曾多次用好奇的目光問媽媽:“媽媽,爸爸他不愛我嗎?他從不對我說他愛我。”媽媽總是含着笑說:“傻孩子,爸爸是愛你的,只是他工作忙罷了。” 

從此以後,我一直記着“爸爸是愛我的”這句話。 

  今天,爸爸從無錫回來,與往年相比,若判兩人。為了能讓我幸福地過上美好生活,爸爸更加辛苦,常年的疲勞,是他的皺紋越來越深,被太陽暴晒的皮膚有黑又黃,兩隻手沾滿了老繭。 

  有一次,爸爸教我騎車,我坐在車背上,兩隻腳不聽使喚,穩也穩不住,眼看就要撞到牆了,我使勁地喊:“老爸,我穩不住,快幫我!”儘管我喊破嗓子,爸爸依然不來,還不停地鼓勵我加油,我看着爸爸那雙充滿信心的眼神,我努力地騎,雖然最終還是撞到了牆,但我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騎車。 

  晚上回到家,我的膝蓋隱隱作痛,脫掉褲子一看,原來膝蓋上擦掉了一塊皮,媽媽心疼地說:“擦了這麼大一塊皮,你爸也真是的。” 

  夜裡,疼痛使我整夜睡不着覺,我無意中聽到媽媽卧室里有動靜。原來媽媽正在指責爸爸沒有保護好我,爸爸說:“明天我就要走了,想和孩子一起玩玩,沒想到出了這麼大事,要不要我遲些日子再走。”媽媽拒絕了爸爸,讓他安心工作。 

  後來每天晚上,爸爸都打電話過來,直到我傷好為止。一天放學,媽媽捧過一大批零食給我,笑着說:“瞧!媽媽給你買的。” 

  其實我早知道這是爸爸買的,只是爸爸不讓媽媽說這是他買的,媽媽只好說只是媽媽買的。 

  啊!父親的愛像杯咖啡,喝起來有點苦,喝完后還有一些甜絲爬上心頭呢!

您正在瀏覽: 一杯咖啡,一生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咖啡,一生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