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友愛之花遍地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友愛之花遍地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友愛之花遍地開 標籤:愛之花作文 誠信之花作文 遍地作文 友愛作文

   中華民族是一個古老的民族,有着誠信友愛的傳統美德。她使人們在彼此信任和相互關愛中,感受做人的價值和尊嚴,體驗生活的美好和人生的幸福。

   記得幾年前地區高中有個大哥哥生了一場重病,急需一大筆錢動手術救命,但他家裡十分貧窮,就是變賣全部家當也只有一千多元呀!面對巨額的手術費,面對奄奄一息的孩子,他的家人束手無策,只能以淚洗面,眼睜睜的看着一個活潑可愛的生命在慢慢的消失!病床中的大哥哥還在一個勁地問:“醫生,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我落下的功課已經太多了!我要回學校上課。”面對那雙對未來充滿希望的雙眼,有誰又能拒絕他的求生慾望呢?有誰又忍心眼睜睜的看着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在慢慢消失呢?於是學校的全體師生和醫院的全體員工紛紛解囊相助,同時媒體也向社會報道並倡議社會各界人士:為了還孩子一個健康的身體,請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在大家的幫助下,大哥哥順利的動了手術,手術後身體恢復很快。不久就回到學校繼續上課,後來以優異的成績考入重點大學。在我們祖國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不僅歷來就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美德,還有尊老愛幼的社會公德。

   五一放假,我和媽媽、妹妹一同前往柳州龍潭公園觀看小丑表演。今天的人可真多呀!我們在公交車站候車,好不容易盼到一輛車過來,誰知又是因人多而不停站。一直等了一個多小時,累得我們都打退堂鼓想不去看錶演了。就在這時,奇迹出現了。一輛掛着大站牌的公交車駛來,我們上車剛坐下便不約而同的說:“累死了!終於可以坐下了。”當車駛到下一個大站時,又上來一大群人,把車廂都擠得水泄不通。突然聽到一個小女孩的哭聲,我尋聲望去。在離我不遠處,有一個中年人抱着一個小女孩站在車廂里隨車晃動。也許是人多太擠、也許是晃動得厲害讓小女孩不舒服,所以哭鬧不已。此情此景,讓我很為難。給她讓座,自己已經累死了,不讓嘛又於心不忍。正在這時,車廂里播放《愛的奉獻》這首歌,我不由自主的站起來走到中年人身邊剛想說:“阿姨,到我這裡坐吧!”卻意外的聽到了:“阿姨,到我這裡坐吧!”這聲音來自四面八方,車廂里的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大家情不自禁跟着音樂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在我們這個大家庭里,誠信友愛時時有,處處有,她成為了人類和諧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誠信友愛之花遍地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友愛之花遍地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