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尊重之花遍地開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尊重之花遍地開放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一天天在長大,一天天在成熟。在成長的過程中,許多人都希望得到老師、同學、朋友的尊重,那麼我們是否首先做到了尊重他人呢?

  當別人不經意間碰了你一下,你是坦然一笑還是破口大罵?

  當聽到別人的議論時,你是不分青紅皂白的扁人一頓還是認為他們在誇獎自己?

  當輸掉比賽時,你是去祝賀對手還是拋給對手一個“白眼”。

  尊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尊重別人,別人自然也會尊重你。

  尊重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生活;尊重老師,因為他們教給我們知識,引領我們做“大寫”的人;尊重朋友,因為他們在我們失落的時候,給予我們關心;尊重同學,因為他們是與我們同在屋檐下,寒窗苦讀的伴侶;尊重對手,因為是他們給了我們鼓勵、自信與勇氣。

  尊重太陽,因為它給我們光明與溫暖;尊重大地,因為它給了我們“落腳點”;尊重地球,因為他給了我們生存的空間;尊重江河湖泊,因為它們給了我們生命之源;尊重大樹,因為它們在夏日為我們灑下濃蔭;尊重小草,因為它們為我們的世界增添了一抹綠;尊重花朵,因為它們使我們的世界更加繽紛。

  尊重,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發表不同意見時的傾聽;尊重,是為別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好像只是為了別人……學會尊重吧!當我們每個人都懂得尊重別人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必將更加和諧。

  易縣宏岳中學初一:侯莉妍

您正在瀏覽: 讓尊重之花遍地開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尊重之花遍地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