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電花遍地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花遍地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電花遍地開 標籤:遍地作文

電,已在無形中將它的花朵撒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隨着鏡頭的轉移,一間還彌散着濃煙的房子呈現在眼前,牆壁早已被火熏得漆黑一片,地面十分凌亂,隱約可見一些電器的碎片,痛苦的呻吟聲不時響起,還有那聲聲哭訴,撞擊着人們的心……這一切,都是電惹的禍,是由於主人用電不慎所致。這次,電的畫瓣是醜陋的,讓我憎恨,也催我反省。 

  想不到,有一天,電之花居然也落到了我的生活中。可惜的是,它的花瓣卻是殘缺不全的。 

  那天,我家停電了,這無疑為習慣了用電的我添加了無數的凌亂,我不能把所有的作業都推到晚上才去做,也不能藉著燈光看我喜愛的書本,更不能隨心所欲地聽我鍾情的音樂。家人的負擔也增加了,沒有電,只能用原始的照明工具——蠟燭,應該說,是幼小的蠟燭。微弱的光亮只可以照到很少的範圍,而其他地方,是一片黝黑而難以觸摸的世界,平時再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家,,就因為電的消失,一下子變得陌生起來。走動時,一不小心,就會撞傷手和腳。在漆黑一片的房裡,我只有小心翼翼地摸着牆壁,扶着門,才能勉強走動。這一刻,我才深深地體會到,沒有了電,世界變了樣子,一切都不再方便。 

  是呀,電花不如雪花之聖潔,不如玫瑰花之艷麗,不如曇花一現之珍貴,也不如豆腐花之嫩滑。它實在,需要它的時候,它默默地出現,但忽略它時,它就毫不留情;它多變,就像一個川劇中變臉演員,不斷變化着臉孔,可是,這些臉孔,好像永遠也變不完,好多,好多……所幸的是,它的一半臉孔,我們人類還能主宰。要使電花嬌艷迷人,關鍵在於我們善待它。當我們享受到豐富多彩的生活。但是,當我們虧待它時,後果不僅僅是燒焦的房屋,也不僅僅是家破人亡,更多的是留在肉體上甚至心靈上不可磨滅的烙印!其實,電的花瓣,可以很美,也可以很醜,只是因為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態度對待它罷了。 

  我站在門前,看着電的花瓣不斷地飄落到家家戶戶,心中想着,遠方貧窮落後的山區中會有電花嗎?但願電花遍地開!

您正在瀏覽: 電花遍地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花遍地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