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會放鞭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放鞭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聲明,我在這裡說的放鞭炮並不是小孩子做的那種——用燃着的香點燃鞭炮,然後捂着耳朵逃開。我會的放鞭炮,是把鞭炮一頭握在手指上,用香點燃,瀟洒地往街道上一扔。尤其是50號的大鞭炮,威力大,聲音響,往往能把過路人嚇一跳。呵呵,這大鞭炮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膽量放的。 記得那一年,我到外公家去拜年。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幾個大表哥在院子里放鞭炮,有大號的,有小號的,還有50號的大鞭炮。他們互相把鞭炮扔在別人的腳下,然後嬉笑着跑開。 院子里熱鬧極了,可我只要站在一旁看着的份。一位表哥跑來,拿一個小號的鞭炮放在我的手裡,對我說:“你來放一個試試看。” 我把鞭炮放在地上,用香去點燃了,跑到一邊看着它爆炸。表哥笑了,說:“真是老土了,有你這麼放鞭炮的嗎?你看看……”說著,他把一個鞭炮拿在手中點燃了,看着火線哧哧地燃放着光芒,這才用手一甩,啪的一聲,鞭炮在落地前炸成了一團紙花。 “來一個嗎?”表哥又拿了一個小號的鞭炮給我。 “嗯。”我對自己說,不怕不怕,就一個小號的鞭炮嗎,就是在手中爆炸,也不會造成什麼傷害啊。 心裡想得輕鬆,等鞭炮到了手裡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手在顫抖了。再看看旁邊,表妹也拿她的大眼睛看着我,好像在為我加油呢!拼了,我想着,用香去點手中的鞭炮。 還是太緊張了,我點了兩次都沒有點着。深呼吸了一口氣,我第三次才把鞭炮點燃了,學着表哥的樣子趕緊甩手,好像我的手中不是鞭炮,而是不燒紅的鐵片似的。心慌意亂,竟然把香也一起往外扔了。 啪的一聲,鞭炮響了。我看着地上的香,已經滅了火焰。在回想剛才的感覺,覺得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不就是一個小鞭炮嗎?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就簡單多了。我熟練地學會了放鞭炮,而且鞭炮手中的鞭炮不斷地換成大號的。 人需要戰勝自己,即使是放鞭炮這樣的小事。在成長的路上,我也勇於嘗試,不斷地突破,攀登知識的高峰。

您正在瀏覽: 我會放鞭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