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燃放鞭炮的利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放鞭炮的利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了,人們都喜歡放鞭炮,彷彿放鞭炮才具有年味。春節燃放鞭炮圖的是吉利、喜慶和熱鬧。人們希望那聲聲炮竹不僅能辭舊迎新,還希望能崩崩“晦氣”,驅驅“邪氣”。從古至今,燃放鞭炮已成為一種文化,但放鞭炮容易失火,造成人傷亡。因此許多城市禁止放鞭炮,但人們還是忍不住偷偷地放。 

  燃放鞭炮的好處: 

  1.春節應該非常喜慶,用鞭炮的“噼里啪啦”的聲音但表再合適不過了。春節放鞭炮可以烘托出過年的氣氛,也是對新的一年的祝願,而且是中國的傳統。 

  2.放鞭炮是孩子們的愛好,可以提高孩子們的膽量,還可以讓他們開心,充滿自信,孩子們已經吧放鞭炮當作了過年的象徵了。 

  3.有的鞭炮放出來非常漂亮,比如說“開心果”、“奧運火炬”、煙花等一些鞭炮放出來很漂亮,彷彿給節日穿上了一件新衣服。 

  4.給商家但來了利潤,不僅製造鞭炮的廠家賺了錢,賣鞭炮的商家也賺了很多錢。 

  燃放鞭炮的壞處: 

  1.放鞭炮容易造成傷亡事故。每年都有因放鞭炮炸手、傷臉等事故發生。 

  2.放鞭炮的火星濺到易燃的物體上,容易造成火災,給人們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3.放鞭炮時,爆炸的聲音太響,給人們製造噪音。 

  4.放鞭炮產生的二氧化硫污染空氣,造成環境污染。 

  5.浪費嚴重。買鞭炮要花一定的錢,雖然人們樂意花,但也造成一些浪費,而且容易造成一些攀比心理,認為放得越多,日子過得越紅火。 

  6.影響休息。特別是大年三十的晚上十二點,大多數人都放接年鞭,那“噼里啪啦”的聲音吵得人難以入睡,一大早又被鞭炮聲吵醒。 

  燃放鞭炮有利也有弊,我們必須正確對待。我們小孩子是特別喜歡放的,過年給我們的印象無外乎是鞭炮和壓歲錢,但必須注意安全隱患,保證既玩得開心,又玩得安全,過一個健康、安全、快樂、熱鬧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燃放鞭炮的利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放鞭炮的利弊 暫無評論